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XEL能帮助“男神收割机”捷豹收割多大战果?|千字车评

2017年12月21日 19:30:48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XEL能帮助“男神收割机”捷豹收割多大战果?|千字车评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Louis、赵小查

车型:全新捷豹XEL

上市时间:12月15日

价格:28.88万元—42.88万元

可买指数:80%

PART1:现场回放

捷豹是我心中真正的“男神收割机”,因为是捷豹第一个让大卫•贝克汉姆成为汽车品牌的中国区形象大使,而贝克汉姆,则是我20多年来心中唯一的“男神”。在今年,XFL邀请了陆毅代言,不久之后,陈伟霆就与全新国产车型XEL牵手——收割男神的节奏真是杠杠的。

XEL发布会真可谓是超级拼:和直升机斗狠已经让人匪夷所思,此外还来了场飞车表演,相比而言,烧胎和蛇行之类别家的“大片”都只能算是开胃菜。如果让我给近两年频频大开脑洞的捷豹来一个标签,我会毫不犹豫地表示它是真正的“城会玩儿”。

点击视频看XEL上市现场为何堪称“2017年度最会玩儿的上市仪式”:


真正的高潮却发生在公布价格的时候,说实话,现场第一反应能够准确透露出价格的高低,在28.88万元起售价出来的一刻,掌声和叫好声是装不出来的。朋友圈中媒体老师的评价则是:

“这个价格是真要卖的”。



可以说,当“城会玩儿”的捷豹摆出绝不闹着玩儿的架势,我想每个豪华品牌都不会忽视这个曾经以高冷著称的对手。而最重要的可能还不是捷豹在定价上的态度,捷豹路虎中国、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在驾仕派对其采访中表示,捷豹第三款国产车型E-PACE将于明年正式投放。


那么届时,XFL+XEL再加上一款SUV,国产化脚步相对较晚的捷豹,其作战能力将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

那么,眼下这款陈伟霆代言、颜值很高、价格也很漂亮的XEL,究竟能否为捷豹收割消费者?

PART2:XEL怎么买最值?

前面赵小查讲了些现场的感受和反馈,而驾仕派的同事今天也已经在云南试驾捷豹XEL,所以我在这里还是继续扮演键盘侠,说一些主观臆断和对选购上的建议。

其实作为资深英国品牌车主,看到捷豹这次给出的价格还是让我感觉欣慰,起码他们比讴歌更有分寸。回想我近十年前购入MINI时,英国制造还被贴上昂贵或品味的标签,在定价上十分任性,给出的优惠幅度也基本可以忽略。而在三年前成为全名最长的路虎车主后,我发现周遭舆论环境早已改变,对于各路懂车帝来说,英国车俨然是打折和故障的代名词。

在被外界妖魔化的时代,捷豹路虎却在国产后找到最佳归宿。揽胜极光虽没有让路虎逆袭,但贴地气的发现神行却稳定在4000辆左右的月销成绩。捷豹会复制这条路吗?XFL每月2000辆出头的销售表现与德国对手相距甚远,但这次XEL上市后,网络上的评论却纷纷表示好评,预示着它有黑马的潜质。

能在素来苛刻的国内车迷口中被放过,得益于XEL务实的定价。拿进口捷豹XE入门级200PS的39.8万价格对比,两者配置互有增减的情况下,这次国产车型门槛拉低了11万,即便算上优惠也比进口时便宜4万的样子。再和德国豪门比较,29.28万的奥迪A4L 30TFSI是1.4升排量、1.6T的奔驰C 180 L最低指导价31.28万,而三缸1.5T引擎的宝马318Li也定在31.29万,考虑到捷豹新车全系2.0T动力,在尺寸和配置上也略占优势,还是能体现出英国人放低姿态的诚意。

这份坦诚,让XEL直接与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和讴歌TLX-L放到一个价格区间拼刺刀。面对这些国产加长后的第二阵营豪华品牌对手,新晋登场的捷豹新车有新鲜感、产品水准尚可、号召力也不弱,基本不会被谁干趴下——如果产能供应得上,我想,月销量4000辆可能只是第一阶段任务。

回过头再来看下XEL产品序列,我先说个人唯一的推荐,那就是最低配的200PS精英版。

28.8万的XEL已经标配带LED日行灯的自动氙气大灯、双天窗、8英寸中控屏幕、电子驻车、带换挡拨片的真皮方向盘、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测出侧窗手动遮阳帘、前排座椅10向电动调节、双区自动空调、感应雨刮和定速巡航,安全配置上也有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和防碰撞主动制动,都做到这样了你还要什么自行车?

值不值这件事也需要对比,比如XEL多加3.4万拿到200PS豪华版,也只多了运动型方向盘、车内氛围灯、金属迎宾踏板和Luxtec座椅上的缝线,感觉值不回票价。而再高一级的尊享版看似多了18英寸轮毂、11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10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后遮阳帘、倒车影像、前泊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和InControl智能互联系统,比XEL豪华版多了2.7万很划算,但它可比精英版高了足足6.1万啊!

换我的话就在28.8万的基础上加5000块选个18寸轮毂,再掏2.5万升级全液晶仪表盘、音响系统和10寸中控屏的套装,剩下3万也够办上牌了。

XEL 250PS尊享版和200PS车型的配置完全相同,只是多了50匹马力和45牛-米的动力输出,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快了1秒,反正我是不会为争这1秒时间多花2.5万。至于尊享版可以选装的自适应动态模式、自适应定速巡航、感应电动后备箱、抬头显示和驾驶员记忆座椅等等一系列繁多的配置,都不在我考虑范围之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在官方网站查询。

XEL顶配的250PS奢华版要价42.88万,比250PS尊享版增加外后视镜自动折叠/防眩目/照地灯、车道保持、倒车广角侦测、大灯随动转向、温莎打孔真皮座椅、Luxtec仪表盘顶盖、前排腰部支撑、无钥匙进入和可调颜色的氛围灯,属于典型的“壕随意”;至于200PS中最贵的首发限量版,不仅车身颜色只有红、蓝、白,比尊享版增加后排隐私玻璃、撞色车顶、限量版标示、大灯随动转向和自动远近光灯,加出1万元算是合理,要看车主个人觉得必要不必要。

如果明年大家去买辆XEL的200PS精英版,稍微选装一下,再能有些优惠的话,实际落地也就30万左右。而仅仅30万,就能买到这样一部75%铝合金材质、2.0T+8AT的捷豹长轴距中型轿车,说着说着我都有点心动了——起码,比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靠谱啊!

这回汽车之家车家号的圣诞活动,我们准备全力参与一下。汽车之家说是为参与点灯的粉丝准备了上千份礼品,我们准备用红包请出各位,没进群的,关注微信号后,请私信我,群中连发5天红包。长按二维码可直接进入驾仕派的点亮页面。登录你的汽车之家账号,或者注册一个,就可为驾仕派点亮。12月20日至12月25日,每天都可以点亮一次。划重点:12月20日至25日,每天可以点亮一次!谢谢大家!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