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条公路火了!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浪”的一条路...

2017年12月21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又一条公路火了!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浪”的一条路...

这是不少司机驾车通过重庆巴南区界石镇波浪形公路后,发出的由衷感叹。

看这独一无二的大波浪……

周毅 摄

简直有种音乐的韵律感……

周毅 摄

但绝不失威严!

周毅 摄

据悉,这条波浪形状的公路全长约300米左右,由当地开发商修建。

因为旁边的商业楼共有四层,为了方便每一层楼的商家能够将车开到门口,所以在当初规划时就设计了这段波浪形公路。 

...........................................................................................................................

...........................................................................................................................

有网友一看到这条路,立刻大开脑洞……

@骄傲的奥特曼:导航仪:请注意前方,急上...急下...急上...急下坡!

@命运叫你多吃饭:新手开手动挡在这里堵车了,想想都刺激!

@弗莱彻夜半钟声:下大雨的时候,这路不就是现成的水上乐园滑梯?

@吧南山扛把子:开在路上就像大风大浪里开船一样...

@你不好卡卡东:我想骑自行车尝试一下!旋风冲锋龙卷风!

有网友感慨,重庆真是个酷炫的城市!有诗为证:

欲识潮头高几许,

越山浑在浪花中。

立体城市看哪里?

还得数你大重庆!

许多人表示,上面这位网友简直是太落后了,重庆早就因为魔幻霸气而闻名天下了好吗?

13楼高的人行天桥: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爬楼梯的车库:

开进门是2楼,出门就是9楼……

车库里两边都停着车,从中间穿过,自己的车门距离别人的车门间隔还不到一拳头。狭窄的道路,每一层转角下楼,弯道十分急促,手动挡挂二档爬坡都会打滑,会个车都得捏一把汗!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围路而居的圈中民房:

陈碧生 摄


立交桥刚好是围绕几户民房修建,便有了“圈中民房”的景象。


底楼顶楼外都是马路: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著名网红“洪崖洞”,顶楼和底楼出门都是大马路,地下还有停车场,被网友赞为“城市地质层”。

重庆南岸区聚丰江山里小区的观光走廊,路下面就是房屋顶楼。

来源:封面新闻

停在八楼的2路汽车?重庆的“楼顶公路”让歌词成真!

穿墙而过的神奇轻轨:

陈超 摄

重庆2号线轻轨列车穿过居民楼抵达李子坝站。李子坝轻轨站与该楼是同时设计和修建的。


六列轻轨同框: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重庆6列轻轨同框,分别是:轨道二号线李子坝站;轨道三号线牛角沱站;轨道二号线牛角沱站。

令导航仪“哭泣”的立交桥:

陈超 摄

重庆黄桷湾立交桥有五层结构、15条匝道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被誉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立交”。

 摄影:林丽江

重庆鹅公岩立交


而重庆当地的司机师傅是这样评价他们的过山车式立交桥的……

亚洲最长大扶梯:

来源:重庆晨报

国内最深地铁站:

陈超 摄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红土地站深度60米,乘扶梯需3分钟才能进出的地铁站。


在重庆开车、旅行,绝对是一件富有挑战性的事情……

@你好伏地魔:去重庆打车,司机说“我在离你们50米远的地方”,但我们附近方圆200米都没有车,后来才知道有一种距离叫“垂直距离”!


@live朱小贱:自驾重庆,光天化日下竟然迷路了,打电话问重庆老司机,老司机说老子这么多年都不敢自驾你就自驾来啦,牛!你随便走一条路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多拍几张照片、多记几个路牌,然后坐公交过来,免得后面丢了人又找不到车!

@小座机:之前有个四川人本来想省点钱,就自驾到重庆坐飞机,结果在重庆迷路了,就把车停某车库打车去了机场。等回到重庆就找不到车库在哪里了,全民帮他找车~

@发财狗:在那个最深地铁站,我倔强地没坐扶梯,走下去的,走着走着就后悔了...尽头在哪里啊尽头在哪里?

@小小猫:想到教练说他有个朋友以前去重庆拉货,后来没干多久就回来了,说还是命要紧...

总之,重庆不仅是一座充满魔幻魅力的城市……

还是一座你来了就别想轻易离开的城市……

被震撼到了,赞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