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德、美、日系车型中 有哪些算得上是明星款?

2017年12月21日 19:29:5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在德、美、日系车型中 有哪些算得上是明星款?

丰田卡罗拉

先说日系吧,日系车型中最具代表的明星车型无疑就是卡罗拉了,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与综合表现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现在混合动力的加入又大大加强了卡罗拉的竞争力。

福特野马

说起美国车,野马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明星车型,参演过的电影简直是数不胜数。虽然野马的售价较高,大部分人都将它定义为豪华跑车。但是在美国,野马也不过是个“买菜车”,最高配车型也不到4万美金。想想真是感到心酸啊......

宝马3系

说实话,具有代表性的德系车型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宝马3系代表操控,奔驰S代表豪华,保时捷911代表……额……谁在乎911代表什么,反正有钱必须买啊。但是我还是选了宝马3系作为明星车型,一个是相对来说价格更为亲民,再有就是3系的综合品质确实做得非常出色,不仅又出色的操控性,同时空间表现以及悬挂的设定又能满足家用舒适性,不得不佩服宝马的调教水平。

之所以我们认为涡轮增压可以省油是有一个先决条件的,那就是在动力输出处于同一量级的情况下,众所周知,增压发动机因为有了涡轮的二次进气助力,可以获得额外的动力加成,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通过缩减排量的方式来达到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输出水平,在这一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更小,所以才有了省油的这一说法,而并非涡轮技术本身更省油。

那相同排量下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更省油吗?事实恰恰相反,涡轮增压发动机反而会更费油,原理其实很简单,因为有了涡轮的介入,发动机的进气量被增加了,自然也就需要更多的汽油来混合,这样势必造成发动机的喷油量增加,油耗肯定也会比同排量自然吸气更高啦。再用简单明了的例子来说明一下,涡轮增压其实就相当于一台鼓风机,火旺的同时会增加煤炭的消耗量。

在车内,可以产生刺鼻性气味的有害物质主要是由甲醛和笨构成的,这也和我们日常的家具比较类似,甲醛和苯超标会导致致癌率大大上升,因此必须施以适当的手段去除,一般我们会采用活性炭包、除甲醛喷雾等方式来应对,加大通风时间也是较好的办法。

除此之外,在汽车产品内,另一大空气杀手就是TVOC,相比于甲醛和笨,TVOC并不会挥发很明显的刺激性气味,但对人体的危害却非常大。

所谓TVOC就是总挥发性有机物的简称,在车内的塑料件、人造皮革和多种粘合剂中都有可能存在,并且在20度以上的气温内就可以进行挥发,轻度反映就是头晕、头痛和嗜睡,重度还可以导致肝脏和造血系统受损,而避免TVOC的方式现阶段只能依靠车企自身的制造标准来限制,加大车辆通风和减少暴晒时间也可以减缓TVOC的释放。

这是一种主动式行人保护系统,目的是为了在碰撞发生时,通过车辆引擎盖主动调节,力求将碰撞对行人的损伤降至最低,目前这项技术在国内几款车型上有所配置,别克全新君威就配备了这项名为行人保护罩系统的安全配置。

此项技术核心是其铝制引擎盖配有一个特殊的机构,一旦在时速26-48公里之间与行人发生碰撞,可触发装置自动将发动机盖向上抬起4英寸减轻碰撞力度,因为有斜坡的存在,碰撞之后行人不会直接冲击前风挡,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此项技术前端是前保险杠后的一个碰撞传感器,当侦测到碰撞发生的时候会向后传递信号至机舱内两侧挺杆信号收集器,信号判断为发生行人碰撞。

引擎盖末端弹起4英寸,形成如图所示的状态,最大限度的保护行人,减轻伤害,此前沃尔沃还尝试在引擎盖末端加装安全气囊来增加对行人的保护效果。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