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种交通线压不得,该注意了!

2017年12月21日 22:58:32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这三种交通线压不得,该注意了!

按道理来说,正常的开在车道内,就没这么多要想的事,但事与愿违,你总会转弯、变道等等。这路上自然就画了不同的线,一压不对就违章了。

压线违章这事不仅发生在新手上,连老司机也措不及防,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不清楚交通线的含义,可能看见了会疑问一下它的设置,但想着要过,也就压过去。

我们驾驶证的本本总分也就12分,违章遇罚的机会来个三次,分已经没了,动不动就“3分、6分,罚款200元”,被罚还感觉自个冤,因为不懂,而不是想违章。

以下几种常见的交通线真压不得,该注意了!

1.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通常会出现在路口的交通灯前,它的作用就是分隔同向并排车道,将车流引导到相应的行驶路线。

新手包括一些对路况不熟悉的老司机常常会到跟前才发现走错了路线,如果继续前进还需要绕很大一圈才能回来,所以很多人会在这强行并线,导致触犯法规。

2.导流线



导流线通常会出现在比较复杂的路口、匝道等位置,作用就是引导车辆按路线行驶。

 新手司机容易把它当成停车区域,理直气壮的停上去了,还有在高速路口通常也会有导流线存在。

3.禁停网格线



这个网格线是不是看得很不一般,禁停网格线通常出现在容易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等等。 

任何车辆禁止停车,停在上面就等着交罚款吧,如果长时间停车还可能被拖车拖走。

在外地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交通线时,别贸然自己首当其冲,最好是车速慢一点观察之后再过,参照本地车牌的前车过,减少自己违章的几率。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