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Arteon疑似下线 刚刚上市的2018款CC何去何从?

2017年12月21日 21:58: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一汽-大众Arteon疑似下线 刚刚上市的2018款CC何去何从?


是营销套路太深还是为了清理库存?据悉大众CC的替代者全新Arteon明年就要上市了,而前两日网络上更是流传着一组疑似一汽-大众工厂内部,全新Arteon下线的谍照。让人不解的是,2018款一汽-大众CC恰巧在上个月初刚刚上市,且售价区间为25.28万-34.28万元。

如此一来,许多消费者就很纠结了!到底是等Arteon呢还是选择2018款CC呢?在这个关口选择CC会不会很不划算?

大众CC作为曾经的“最美大众车”,在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可以说惊艳了无数车迷。4门无框设计、流畅的线条以及溜背式的轿跑造型,在那个“设计中庸”的年代,大众CC绝对是时尚和运动的代名词。

然而,在2013年换代之后,极具个性的前脸被大众的“套娃脸”所取代,许多人都说这一代CC已经失去了它本所特有的神韵。而随着其他品牌不断在设计上推陈出新,人们对于大众CC的审美疲劳也变得越来越严重。那么2018款一汽-大众CC选择在继任者Arteon即将面世的“前夕”上市,是否值得购买呢?

动力系统还是老样子

毕竟是小改款,2018款的一汽-大众CC,在外观内饰上面只是做了一些小修补。架构依然是上一代迈腾的PQ46平台,或许会有人期待着2018款CC会像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一样,虽然用着老平台,而动力系统却用着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但是现实让人失望了,2018款CC的发动机依然是上一代的1.8T/2.0T EA888发动机和3.0L V6 EA113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8kW、147kW、184kW,参数均落后于大众的最新一代发动机。而变速箱方面,1.8T版本匹配的是7速的DQ200干式DSG变速箱,2.0T和3.0L版本匹配的则是6速DQ250湿式DSG变速箱。

而Arteon呢?据悉,新车会搭载包括一台1.5TSI Evo汽油发动机,最大动力为150ps;另有两台不同调校的2.0TSI汽油发动机,最大动力分别为190ps和280ps。传动方面,匹配有6速手动或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很明显,2018款CC和Arteon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

说到比较大的改变,2018款一汽-大众CC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带遮阳帘),且增加了多款选装包供用户选择。例如,尊贵型将提供黑色内饰包,包括Alcantara翻毛皮座椅、金色中控饰板、金色饰条、金色安全带、金色座椅缝线;1.8TSI豪华型可选择科技包,包括丹拿音响、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保持、动态底盘控制等;此外1.8TSI豪华型还可选装音乐特装包,包含高亮黑外后视镜壳、17英寸高亮黑铝合金轮圈、朱璐白车漆以及丹拿音响系统等。

增加这些配置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呢?是否能抵得过替代者Arteon全面升级对于消费者的诱惑呢?网络上关于2018款CC只是为了“清库存”的质疑,也大都来自于小改款车型仅仅只是增添了一些新配置。当然,个人觉得这种说法其实是不正确的——毕竟库存车是没有办法返线加装配置的,基于这个理论,2018款CC肯定不是库存车。

价格是否具有优势

最后,我们来看看2018款CC的价格是否具有优势!25.28万-34.28万元的售价,摆在以前大众CC刚刚入华的时候,或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那时候,CC就是“颜值即正义”的化身。然而时过境迁,现如今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价格不断下压,比如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的价格早已下探到了25万以下;迈腾、君威、雅阁等热门中型轿车的实际交易价格也在不断下探。那么,如何来解读2018款CC“值不值得购买”这个问题呢?



途观和途观L?A4和A5?



首先,我们并不排除Arteon上市之后,2018款CC不会调整终端售价甚至是官降,从而给Arteon让出价格空间的可能性。其次,有途观和途观L的前车之鉴,最后一代CC和Arteon同堂销售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毕竟现款途观是否还会有“下一代”,大家也都不知道。此外,Arteon在华的定位还是一个谜,一汽-大众是否有胆用Arteon抵抗豪华品牌中级车向下挤压的势头犹未可知。再说了,老款车和新款车同堂销售的事情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看看捷达就知道。



此外,从车身结构来看,Arteon是掀背车,而CC是标准三厢车。从这个意义上看,一汽-大众有可能参考奥迪A5和奥迪A4之间的关系,来确定Arteon和CC的相互定位。从这个意义上看,2018款CC扮演的也不是一个所谓的“库存车”角色。

写在最后

一句话,买的没有卖的精,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不是普通外国品牌所能理解的。个人几乎有十足的把握可以确信,等到Arteon上市的时候,消费者就会发现,卧槽原来还有这样的套路!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