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携手宝能尘埃落定 21家企业拟合资成立汽车研究院

2017年12月22日 08:35:4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观致携手宝能尘埃落定 21家企业拟合资成立汽车研究院


重磅|携手宝能尘埃落定 观致将迎65亿新增资本

12月21日,奇瑞汽车宣布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达成协议,宝能集团将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奇瑞汽车、Quantum(2007)LLC一起,共同支持观致汽车的发展。根据协议,接下来三方还将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

实际上,在业界解读上来看,此番宝能入股,无疑是解了观致的燃眉之急。10年前,观致成为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尝试走高端的“吃螃蟹者”,基于如今的销量数据及财务状况的表现,此番入股无疑将对该品牌起到盘活之用。

出资10.5亿 21家企业拟合资成立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

12月20日,保隆科技发布公告称,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现与中国本土信息通信(ICT)企业、中国品牌整车企业的跨界合作,保隆拟以自有资金参与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的设立,出资额人民币5,000.00万元,暂定占注册资本的4.76%。

公告内容显示,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实由21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每家均为50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4.76%,全部以现金出资。最终,新公司暂定注册资本为10.5亿元。

众泰汽车长沙工厂被君马接管 两品牌终将合体?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众泰汽车内部获悉,该公司长沙与临沂工厂已经由君马汽车接管,君马汽车总经理宋嘉也已进入众泰汽车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一位众泰汽车前员工向记者表示,“众泰”品牌目前已被舆论贴上了模仿的标签,口碑不佳,所以众泰汽车方面想重新打造新品牌,成立一个看上去与众泰汽车并无关联的新公司。但现在看来,君马品牌不仅不会独立运营,与众泰汽车的联系也在日益紧密。

环保部新规 中国将加严新生产机动车污染排放限值

环境保护部近日修订了《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提出逐步加严新生产机动车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限值。

这份修订后的技术政策提出,对于新生产机动车,由环保部统一制定国家排放标准;鼓励地方提前实施更严格的新生产机动车国家排放标准及油品质量标准。强化新车达标监管,重点加强重型柴油车生产、销售等环节监管。生产、进口企业获知机动车排放不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耐久性要求的,应依法召回。同时,机动车生产及进口企业应依法向社会公开机动车的排放检验信息和污染控制技术信息,为机动车达标监管和检测维护提供技术支持。

原一汽奥迪销售总经理任思明离职 出任Audi SportCEO

12月21日,新浪汽车独家获悉,原奥迪股份公司副总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已正式离职,并将于2018年3月1日接替温克尔曼调往奥迪运动子品牌Audi Sport出任CEO一职。

经与大众集团协商,温克尔曼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出任法国布迦迪汽车公司的CEO。“温克尔曼加入奥迪集团逾十多年,曾出任意大利兰博基尼公司CEO,于2016年出任现职务。感谢他带领了两家公司实现创纪录的增长,期望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