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车时这么用电,蓄电池没两年就坏了,第二点很多人都在犯

2017年12月22日 11:16:40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null

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在夏天,能自己开车出行总是很方便的。冬天和夏天都有一个空调的问题,夏天热到不行,冬天冷到不行。一提到空调,就不得不说一个用电的情况,汽车的蓄电池不好好使用的话,其实是很容易亏电的,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的用电对蓄电池的影响。

那么,有哪些用电习惯是会减短蓄电池使用寿命的?

null

熄火前不关空调

这是很多新手车主会忘记做的事情,熄火前忘记关空调,汽车下次启动时空调会一起打开,电池的负载瞬间过高,时间一长就会对电瓶造成损耗。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可取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熄火之前关掉A/C键,当然,这是对夏季开空调来说的。冬季的暖风系统是不需要开启A/C键的,所以冬季只要把暖风系统关闭就好。

null

长时间闲置汽车

这个也是很多车主会做的事情,因为要出差或者做其它的事情不得不闲置汽车,这时候汽车的蓄电池其实是处于放电状态的,三个月左右不使用蓄电池就会放完电,这个时候可能会造成汽车难以启动的状况。汽车长时间闲置时,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比如断开蓄电池连接或者定期启动汽车。

null

熄火后继续用电

null

有时候在到达目的地时,车主会想在车内待一会儿或者需要等人,这时候会在熄火后用一些多媒体设备,比如音乐或者其他的设备,这时候蓄电池是处于干耗的状态,长时间使用下去也有可能把蓄电池的电放完。

汽车的保养是常见的一个话题,那么,蓄电池该怎么养护呢?

null

熄火前关闭用电设备。熄火前检查一下汽车的用电设备有没有全部关闭,比如汽车的音响、空调等,这样不仅能有效防止蓄电池放电,还能减少一些能耗,也算是环保的事情啊。

定期开一开汽车。这是对要闲置汽车的车主来说的,开一开汽车能给蓄电池足够的时间充电,发动机也可以运转一下,避免一些部件生锈。像一些比较好的发动机驾驶起来也是不错的,江铃驭胜s350使用的GTDi 发动机动力强劲,是很多豪车都在使用的。就算不开,也可以给车定期启动一下,但是这样就是怠速了,容易使汽车的发动机积碳。

null

擦一擦蓄电池的两极。平时保养发动机的时候,也可以擦拭一下蓄电池的正负两极,把灰尘油污粉末都擦拭干净,不仅能起到清洁的作用,还可以减少粉末的堆积,起到保护蓄电池的作用。

null null

蓄电池的养护其实也是有一定的方法方式的,不要觉得麻烦,其实都是一些良好的用车习惯就能做到的,只要在平时的驾驶中慢慢养成一些良好的驾驶习惯,那就不用很花心思在上面了。汽车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毕竟它也要跟随你、方便你很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