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车成本再降20%,哪家车厂敢这样说大话?

2017年12月22日 13:03:2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与其具有资本合作关系的两家车厂雷诺与三菱,将整合其各自的电动车平台,改为统一规格结构。预期将能够把电动车的售价,再往下压低20%左右,以维持其电动车霸主的地位。

null

日产与其具有资本合作关系的两家车厂雷诺与三菱,将整合其各自的电动车平台,改为统一规格结构。

日产近10年来在纯电动车领域中,属于一大山头,其电动车聆风更是全世界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不过在丰田与大众大力发展电动车的威胁下,再加上特斯拉向下发展电动车、以及中国电动车厂的崛起,日产期望能够再度提升其销售竞争力。而其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降低成本,使其售价能够再度下降。

日产将与其有资本合作关系的雷诺、三菱将统一其品牌电动车规格,未来雷诺与三菱将停止电动车底盘的研发,并且统一采用日产即将推出的下一代聆风底盘,并且将电池的效能也都通用化,此举预计将其电动车款售价,降低到与同级汽油车相同的水准。而未来3家公司电动车有所不同的地方,仅剩下电动马达等周边配备、以及外观与内饰。

null

雷诺也有已上市的电动车:Zoe,未来也将与聆风共用底盘与电池。

日产预期此举能够降低约20%的售价,以现有的聆风来说,目前最低售价约日币280万元(约人民币16.7万元),比起同级汽油车高出约日币50万元(人民币2.8万元)左右。若是能够降低售价,与同级汽油车售价不相上下,那么预计还能够维持其销售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