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单枪匹马到三人成行 是谁真的读懂了SUV市场

2017年12月22日 13:19: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1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在竞争最为激烈、增长最为强劲的SUV市场,哈弗H6以53743辆的销量继续领跑。而在合资SUV细分市场,上汽大众途观和途昂分别以32,337辆、11,238辆的销量成绩力压群雄。

null null null

     汽车观察家认为,途观和途昂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多消费者以及市场的长期认可,实现“双途合璧”,组成一道坚固的攻防阵线,力压合资SUV老对手本田CR-V、日产奇骏、别克昂科威以及丰田汉兰达,这背后除了坚实的产品力基础,还有上汽大众精准市场定位,洞悉消费升级需求的先见之明。

     从“单兵作战”到“组合拳出击”

    就拿途观来说,针对目标消费人群及时进行了产品迭代升级,由原先的单一子品牌,变成了由“途观丝绸之路版”加上“全新途观L”的组合拳。

null

     其中,途观丝绸之路版定位于中端家庭使用,凭借途观系列累积的口碑和车型的品质优势,再加上多排量的选择,让途观丝绸之路版在与同级别对手的竞争中因为极具性价比而胜出。

     全新途观L是上汽大众针对中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中型SUV,凭借出色的空间、充沛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赢得消费者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null

(数据来源:乘联会)

     从累计销量来看,2017年1-11月份,上汽大众途观销量突破30万辆,达到301,865辆。而别克昂科威销量为189,549辆,日产奇骏销量为163,148辆,本田CR-V销量为162,058辆。这三个竞争对手的累计销量均未突破20万辆,差距之大不言而喻。在竞争越发激烈、自主品牌纷纷发力的SUV市场,上汽大众途观“组合拳”突破重围,牢牢占据合资SUV销量榜首的位置,为合资SUV撑起了半边天。

     找准“消费升级”痛点再添大将

    上汽大众“双途”的成功,除了对已有产品线的完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对SUV市场的透彻研究。

     SUV市场虽然高速增长,但是也已经过了群雄割据、百舸争流的混战阶段,到了消费升级的层面。尤其是二孩家庭的放开,对SUV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诉求。

null

     正是洞察到这些市场动向,上汽大众及时开发投产了大7座SUV途昂,来满足中产阶层对于消费升级的诉求。

     途昂所处的是大型SUV市场。这一市场,途昂不仅动力强,配置高,而且空间大,是实实在在的真7座大型SUV,满足了中产家庭对于空间的刚性需求。所以,产品一经入市,便形成热销局面,简直就是一车难求,把汉兰达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从单月销量来看,2017年11月,途昂销量为11,238辆,而汉兰达销量为8,572辆,途昂超出其销量逾30%。

     写在最后

     汽车观察家认为,对产品的精准定位以及对细分市场的透彻研究,加上产品的过硬实力,令上汽大众“双途”成为迅速占位各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竞争的加剧,对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途观和途昂来说,这种市场领先地位和产品销量优势也会不断持续和扩大。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