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森林人、欧蓝德、RAV4该怎么选择?

2017年12月22日 13:38: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4款SUV车型分辨代表了不同用车环境下的用车需要,就各自的特点,来具体谈一谈,从而挑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座驾。

null

     首先说一下丰田RAV4。众所周知,丰田的SUV车型在中国市场是十分受欢迎的,无论是中大型的普拉多,还是中型的汉兰达,或者是紧凑型的RAV4,都是有着不俗市场成绩的。而RAV4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比较高的可靠性,不会轻易的出现很多小毛病。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些配置无一例外是在向城市家庭用车方向靠拢,再加上一些比较实用的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让RAV4成为一台在城市中十分实用的SUV车型。

null

    然后说说森林人。提到斯巴鲁,肯定会联想到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这款森林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这套斯巴鲁动力总成,森林人的价格在这4款车型中售价是最高的,即便是低配车型,也要同比高出至少25%的售价。

     森林人是一辆好车,这点毋庸置疑,但是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这套斯巴鲁动力总成是比较娇贵的,就算是这款车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也没有降低保养成本。想让森林人的2.0T动力得到全力释放,后期维护的成本也会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你是一个不介意用车成本,但是想要出色的操控感觉,那么选择斯巴鲁一定不会错。

null

     接着是大众途观。2017款大众途观在解决了老款的一些小毛病之后,产品力得到再次提升,再加上目前比较大的优惠让利力度,途观再一次高调的回到大家的视野中。途观是一辆特别适合在城市中使用的SUV车型,空间虽然不是同级别中最大的,但是不会感到局促,灵活的车身也保证了在城市中不会应为车位狭窄而无法停入。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城市中能够灵活穿梭,也能再高速公路上有不俗的表现,加上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驾驶乐趣能够充分的体现。同样是适合城市使用,途观和RAV4却是不同的风格,途观选择的是更加年轻时尚的理念,丰富的多媒体配置,随时随地彰显个性。虽然说城市里照明效果很好,但是谁也不会拒绝氙气大灯吧?在城市中的时尚耐用,让途观成为了最全能的一款车型。

null

     最后说说三菱欧蓝德。欧蓝德以前一直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最近三棱将欧蓝德改为国产,成本的下降让欧蓝德的售价出现了很大力度的优惠。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欧蓝德的售价已经下探到了15万区间,这不仅是对其他合资品牌的一种挑战,更是对国产自主品牌的一种挑战。三菱欧蓝德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果能引领起一波合资SUV降价的浪潮,那三菱欧蓝德一定会因为这步优势,建立起自己的市场优势。

    三菱欧蓝德采用了和RAV4同样的动力配置,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从设计之初,也是确立了城市家用SUV的理念。欧蓝德是这4款车型中体型最大的,同时也是唯一有7座版本的,2+3+2的布局,能够灵活的布置车内空间,从而更加的实用。在动力方面,欧蓝德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及最大功率表现超过了斯巴鲁森林人2.0T的表现,这样的动力表现,除了出色的调教外,是不是对发动机的负担有点大了?这个需要时间来检验了。

     总体上来说,如果买车的预算足够,想体验四驱车型的驾驶乐趣,那么斯巴鲁将会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只是需要一辆能满足日常需要,并且希望性价比高一些的SUV,那么大众途观将是更好的选择。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