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集团与华为携手测试C-V2X 2018在美国推“智能交叉路口”

2017年12月22日 13:36:53
分享到:
来源:漫谈汽车

  在自动驾驶领域,除了依靠车辆本身的感知能力和决策判断进行驾驶之外,V2X技术也一直是各大厂商,尤其是零部件供应商们热衷的技术,比如以轮胎闻名于世的大陆集团。

null

  日前大陆集团与华为刚刚在上海针对C-V2X通信标准进行了测试。

  在此次测试中,大陆集团使用了华为的原型C-V2X模块与基础设施,达到了11毫秒平均延迟,8毫秒的单事件延迟。

  而且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几乎没有出现丢包现象,数据包传输接受率接近100%。

  根据大陆集团的计划,他们将在2018年的美国俄亥俄州推出基于V2X通讯技术的“智能交叉路口”。

  该系统可以检测路口周围的车辆和行人,并将所有移动物体的位置与移动轨迹通过“移动网络”传递给所有配备该技术并且在附近的车辆。

  当车辆行驶到路口时,便可以提前知道路口的具体情况,甚至可以结合大数据与云端计算来优化路线,躲避拥堵。

null

  如果说,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汽车的标志性功能的话,那么V2X技术就是智能交通的基础。

  在未来,除了能够更好的与自动驾驶协作之外,V2X也能在方方面面惠及人类的生活。

  文章转自:汽车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