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帕萨特和雪铁龙c5哪款比较好?

2017年12月22日 13:47: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今年上汽大众帕萨特和雪铁龙C5的销量。截止11月份帕萨特累计售出14.78万辆;C5呢?累计售出7007台。从这个数据我们能获得哪些信息?

null

首先,在B级车领域,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地位依然强势,消费者的认可度非常高;其次,雪铁龙C5在同级车领域基本没有竞争优势,市场认可度不高。

当然有人要说了,销量不一定决定质量,卖的好的车不一定比卖的不好的车好。这个思路是没错的,就像劳斯莱斯的销量一定比不过帕萨特,我们不能说帕萨特比劳斯莱斯更好对吧。但是在相同价位层面,销量的好坏和车型的质量一定是有必然联系的。

null

其实雪铁龙C5的售价还要比帕萨特低一点,顶配C5仅需21.99万元,配置差不多的帕萨特售价高达25.89万元,两款车都是使用了1.8T发动机,从数据表现上C5还要比帕萨特更好了那么一点点。空间方面C5拥有2815mm的轴距,帕萨特略小为2803mm,但从这两方面来看C5应该比帕萨特更好卖啊?为什么C5销量会比不过帕萨特呢?

个人觉得关键还是在于车型本身。通过试驾对比我们发现,大众帕萨特的驾驶感受是明显好于雪铁龙C5的,无论是从底盘调教还是方向盘精准度方面,帕萨特的优势非常明显。可能说帕萨特激情不够,但是德系“好开”的优势在帕萨特身上一览无遗。

null

但是C5呢?动力表现依然舒适,但是6AT虽然在平顺度上不错,但是加减挡的积极性不足。而且挡位之间的落差有点问题,抵挡高转速不错,但是高挡地转速时动力缺失明显,整体感觉明显低于同等级车型。

null

同时,大众品牌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上手特别快,所有的按钮都在它应该在的位置,布局合理方便操作。而C5呢?依然是法系独有的浪漫。三幅方向盘很美,但是会挡住后面的拨杆,另外中央通道处也有些不合理,如果不是长期开法系车的人可能一上车就会蒙圈。

总体来说,如果是帕萨特和雅阁、凯美瑞或者君威之间我们可能要纠结一下,但是如果是雪铁龙C5,同时你以前还没有开过法系车的话,还是建议帕萨特,毕竟一款车能热卖那么多年一定有它的道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