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全新一代XTS看凯迪拉克如何理解舒服

2017年12月22日 14:18:2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说到凯迪拉克这个美国豪华品牌,除了高贵的血统、舒适豪华的设计和强劲的性能以外,强大的品牌自信也是它留给消费者的一个深刻印象。当年,凯迪拉克在推出ATS时提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口号,将其傲视同级的运动性能展现地淋漓尽致。今年,随着全新一代XTS上市,凯迪拉克又提出了新的口号:“专治各种不舒服”,显而易见,这是冲着行驶品质去的。凯迪拉克如何理解“舒服”呢,值得我们细细研究。于是我就来到上海永达申龙感受了一下全新XTS。

null

“专治各种不舒服”这个口号并不是盲目提出的,在日常用车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不太舒服”的体验,比如需要加速时发现动力不足,给人机系统下达命令时发现响应缓慢,冬天手握方向盘时感到手心冰冷刺骨等等。说白了还是人和车子没有达成一种有效的沟通,汽车不够智能,给用户带来了不太舒服的体验。

如果这些体验出现在豪华品牌汽车上,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不舒服,更是对整个品牌形象的折损。车辆不止是代步工具,消费升级后,人们对汽车的感性诉求变的越来越多,能够带给用户愉悦的体验是一辆车的基础。

操作的舒服:比玩手机还方便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上市的时候,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系统也在国内首发。加上整合了200多项功能的安吉星系统,全新一代XTS智能互联方面的说明书都能翻好几页。CUE是一个注重移动互联体验的动态系统,集成了车载4G LTE,车载Wi-Fi热点(Car-Fi), CarPlay等功能。

null

凯迪拉克想要实现的效果,是不同的人在XTS上都会获得不同的感受,这和其他车企的出发点不太一致,一般来说,车企只会做到让互联系统更智能,凯迪拉克选择了有点像“私人订制”的做法,这点很符合“新美式豪华”的气质。

全新一代CUE引入云端个性化的概念,支持多账户个性化定制。如果你已经是凯迪拉克的用户,云端的数据会在登陆XTS后同步,车内显示设置、联系人收藏夹、导航路线偏好和最近目的地都会有所保存。这像极了iPhone 的iClould功能。同时,CUE提供一套可编辑界面,包括空调、音频、通讯、导航预览等等。

null

除此之外,CUE系统还会提供最多7台设备的WIFI热点连接以及通过蓝牙同时与2个手机相连,可以通过OTA远程升级并支持APP商店。新一代的XTS,真的有点像玩儿手机一样方便了。在互联这方面,凯迪拉克可以说是跑在了豪华品牌的前面。

驾乘的舒服:多维度的体验带来享受

人们在探讨舒服的时候,被狭义框住了,认为舒服只是乘坐舒服或是开起来舒服,全新一代XTS,从更多维度解释了这个词的含义。

此次XTS配备了预加热功能的方向盘和座椅,可以根据车身外界的温度自行加热。这样的功能一般在智能家居上才会看到,谷歌旗下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当年推出恒温加热系统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如今这种概念已经被引入到车子上,当然现在很多企业也在探寻“人,车,家庭”智联的方式,凯迪拉克率先实现的这一功能,为以后全方位化的智能发展做了铺垫。

null

另外,全新一代XTS全系配备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加上全车厚度近5毫米(前门4.96毫米夹层玻璃,后门5.0毫米钢化玻璃)的双层车窗隔音玻璃,将行驶过程中的车内噪音控制在63分贝内(62.8dB)。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一般人们在室内正常谈话时的分贝在65分贝左右,大多数汽车行驶中分贝通常在68分贝左右,所以全新一代XTS的静音效果确实算得上优异。当乘坐者可以在一辆车内安心的交谈的时候,车子的豪华感油然而生。

null

除了以上这些科技配置,凯迪拉克作为美国总统座驾,在安全配置方面也自然非常用心。

全新一代XTS拥有10处安全气囊,并且车身采用超高强度钢材,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车顶采用一体化激光焊接技术,较高的焊接强度能够吸收大部分正面和侧面的碰撞能量。这一点,在凯迪拉克以往的车型上都有体现。

全新一代XTS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科技化的配置来保障安全。比如Start/Stop功能,配备低速防撞自动刹车系统,全车10雷达监测系统,ESS主动安全科技,包括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等等。从提醒预警、主动干预到智能巡航,全面提升了车辆行驶安全。

null

这些都是凯迪拉克定义的舒服,能够越过表面真正带给用户愉悦感和安全感。在CT6和XT5上配备的流媒体后视镜,也能在XTS上体验到,这些富有科技感的东西,也从价值层面定义了“新美式豪华”。

设计的舒服:第一眼惊奇,第二眼豪华

凯迪拉克的设计绝对算得上惊奇,尽管所有美国汽车品牌的造型设计偏向线条化,但凯迪拉克无疑将这种语言极致化了,甚至在通用其他品牌上都很难找到凯迪拉克的元素来。

null

这种造型,让人第一眼看上去惊奇,泪眼大灯,厚重的车体,流线型后背设计,以及辨识度极其高的竖线大灯,在人的潜意识里与圆润造型形成巨大的反差,但第二眼看去却是豪华,这种豪华不同于迈巴赫上的气质,也不像一些意大利品牌的风格,更像一个十分成熟的成年人,举重若轻却不失掉幽默风趣。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设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欣赏和接受。

null

凯迪拉克今年1-10月份累计售出143,699辆新车,同比劲增60.9%,赶超去年整体的12万的销量,“新美式豪华”概念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而对于全新一代XTS,巨大的产品力优势,配合十分理性的29.99万-35.99万价格区间,相信持续热销依旧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