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油防冻液长时间不换,汽车的这个部件可能要大换,划不来

2017年12月22日 14:40:42
分享到:

汽车的保养问题是车主之间常见的话题,汽车使用的时间长,想要驾驶感不受影响,那就要给车做保养。汽车是一个消耗品,每一次行驶都有或多或少的消耗,各个部件都会有相应的磨损,所以时间一长就需要做一些保养。

null

但是有些车主就觉得自己的车非常的牛,有些保养就是不用做也能开很久,那今天来看看汽车的保养范围以及一些常见的需要做的保养。

null

机油

机油要在一定的里程数内更换是车主们都知道的事情,而且一般在5000km左右就会更换一次机油,新车的首次保养时也会更换机油,一般新车的首次保养周期在5000km或者6个月,当然也有一些例外的,比如驭胜s350的首次保养里程数就在3000km或者6个月,因为这款车的动力强劲,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操作感也非常的好。

null null

市面上目前来说有三种机油,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的质量最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不过机油的更换也是要根据而定的,如果你长期行驶的路况较好,机油没有变质,那就可以延长机油的更换时间;如果你长期行驶的路况较差,那可能需要提前更换机油了。机油对发动机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润滑减磨密封冷却等作用缺一不可。

null null

三滤

三滤是指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其实是不一样的,如果说一起更换三滤,那就是一种增加用车成本的浪费行为。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汽车的三滤不要舍不得换,不然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这就得不偿失了。

防冻液

有些车主认为汽车的防冻液是不需要更换的,但是其实防冻液也是有一个使用周期的,一般来说这个周期在2年左右。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一年四季都能使用,冬季的效果比较明显。防冻液要选择比当地气温低10℃左右的冰点,防止冻坏发动机。

null

不同品牌之间的防冻液不能混加,防冻液也不要与水进行混合,这样才能让它使用的周期更长。

null null

汽车的保养还是要做的,汽车的使用周期有那么长,如果保养没做到位出了问题导致驾驶感不太好,那日后驾驶起来就比较的麻烦了,还是在日常把保养做到位了,顺畅的驾驶完这辆车的一生,又可以愉快地更换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