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跟车三段位,永远不追尾!

2017年12月22日 14:39:01
分享到:
null

近年来交通事故中追尾事故频发。追尾事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跟车不当。跟车不当很容易引起汽车追尾,追尾又会很容易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导致事故的危害等级上升。那么,就此看来,掌握正确的跟车技巧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跟着小编捋一捋要从哪些方面正确跟车吧。

null

保持安全车距

保持的车距不仅仅跟前车距离有关,还需要考虑行驶路段的路面状况、车辆行驶的速度、当时的空气可见度情况等。行驶路段往往会有测距标志或者其他物体,可以用来判断与前车的距离。司机朋友们可以根据距离判断来保持到正确的车速。其实,现在大多数的车都配备了定速导航或者自适应导航,这都给司机朋友们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压力。

null

观察路况

车辆行驶在不同的路段时路况往往也不一样,这是跟车的技巧也不相同。比如,在城市道路和在乡村道路,在高速公路和在国道,都需要司机朋友们根据具体车辆行驶路段的路面状况来保持适当的车距。

null

以高速公路为例,高速公路上车辆都在急速行驶,相对而言出现突发状况是给驾驶者的思考反应时间较短,这是驾驶者们就需要相应保持相对较大的车距,给自己预留充足的反应时间,见识事故发生的概率。

null

此外,再高速公路上切忌盲目超车。前方车辆减速或变道可能是因为前方有障碍物,或者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所以,当前方车辆减速、刹车或变道时,驾驶者们要尤其注意,不要盲目超车,而要在观察前方路况之后才可做出判断。

null

另外,在城市道路,司机朋友们也要警惕。因为城市道路一般会比较拥堵,因此,在车辆前行时,车辆最好在保持安全车速的同时,尽量和前方的车速保持一致。万不可猛踩油门和刹车。要时刻观察前车的行驶速度。而在坡道上时,为安全起见,车辆驾驶者也应该相应的保持更大的车距。

null

三、选对跟车对象

首先要纳入黑名单的就是货车了。毕竟货车载重大、反应慢。因此,我们平时驾驶的私家车很难和货车保持相同车速。更惨的是,千万不要让自己夹在货车之间。一个蜗牛和两个蜗牛的区别就是,你会被限制地不能行进,且一旦反生点什么事情,两只乌龟是会拖慢整体的应急反应速度的。

null

接着就是公交车了。不要跟着公交车。公交车有着很货车一样的缺点,那就是视野盲区和载重大和体积大。还有,公家车由于经常停靠而会不停并线。这样的跟车会打乱你的行车节奏,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好在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有公交车专用道。

null

最后,不要跟着外地牌照的车。都说是外地牌照车了,那就是说司机很可能对本城市的交通路线和道路情况不是很熟悉,那就会造成他们经常走错道,或者行驶速度超级慢。但是,江铃驭胜s350可以跟哒,但是但是,如果江铃驭胜s350后面车牌也是外地的话那就也是要慎重跟了。

null

江铃驭胜s350在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跟的,只要车距保持在适当的范围的可以了。毕竟江铃驭胜s350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比如汽油、柴油、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两驱、四驱的驱动形式,5座以及7座的车型,此外还有低、中、高各种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任何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