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工人工资终于谈妥了!韩国现代将采取5.8+300+300模式

2017年12月22日 15:05:51
分享到:

文/曹邯月

日前,有外媒消息称,接近韩国现代汽车的消息人士本周二表示,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会和管理层达成了初步的工资协议,结束了可能延续到新一年的长期谈判。

工会发言人洪在光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39轮谈判,韩国第一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工会领袖接受了该公司提供的修改后的工资包,此外,公司在修改后的产品中,将提高工人基本月工资5.8万韩元(53美元),并提供奖金300%的基本工资加上300万韩元的额外补偿。

null

这与工会最初要求现代公司提高工人基本月工资约15.49万韩元,并提供公司2016年全年净利5.72万亿韩元30%的奖金相比,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对此,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和工会在今年的工资协议中达成了(暂定的)协议,因为双方在不友好的商业环境中认真考虑了公司恶化的经营利润。”据了解,该协议将在本周五由5.1万名成员的工会成员进行投票表决以获得最终批准。

众所周知,由于工人的罢工已经困扰了韩国最大汽车生产商好几十年,工人们几乎每年都会举行罢工,除了1986、1994、2009、2010和2011年,截至本次工人罢工,已是现代汽车今年已经举行的第10次罢工。对此,韩国现代强调,今年工会采取的行动已经使该公司减产6.26万辆车,经济损失达1.31万亿韩元。

null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对于现代汽车而言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其海外的几个关键市场在销量表现上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不容乐观,尤其是作为全球汽车第一大市场的中国。

近日,有外媒消息称,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其11月在华销量数据,11月单月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9.8%,1-11月累计销量跌幅达38.2%。

null

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北京现代的表现较10月相比暴增近119%,达9.5万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约为66.43万辆,完成全年80万辆销售目标的83.04%。事实上,现代在华销量的回温,主要源于其产品的更新,其中包括北京现代今年全新上市的ix35,上市仅两周便交出了4000辆的成绩单。

null

此前,为顺应中国汽车行业的智能绿色发展的新时代,现代汽车发布了在华2020年新能源战略,到2020年前,北京现代将推14款新能源车型,而领动插电混动版也是继现代IONIQ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和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又一款计划在明年推出的新能源车型。

不可否认的是,车型的更新速度能够直接影响到车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因此,这也是现代汽车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65万亿韩元下滑了30%至3.26万亿韩元的直接原因所在。由此可见,现代汽车若想“止跌回升”就必须在产品的更新迭代的速度上进行提升,以及对汽车市场的需求进行正确解读。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