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的新选择,捷豹XEL对比讴歌TLX-L

2017年12月22日 16:06:2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捷豹XEL VS 讴歌TLX-L

加长,在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B级车及以上的市场里已经成了一个潮流。就连运动标杆BMW 3系都出加长版车型的时候,就别说其它以舒适为取向的车型了。最近有两款关注度颇高的车型,捷豹XEL和讴歌TLX-L,它们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L”。

其实除了加长,XEL和TLX-L还有不少共同点。首先它们目前都是国产身份,其次它们都是我们平常认知中的二线豪华品牌,再加上它们都是在近期上市,相近的身价相同的定位,不免让人把它们拿来作比较。

null

单看外观而言,XEL和普通版的XE别无二致,大嘴加细长的大灯运动感十足。另外它的氙气大灯是全系标配,灯光表现上XEL还是很厚道的。

null

讴歌TLX-L也是,外观和海外版的TLX出入不大,矩阵式LED大灯相比XEL的氙气大灯档次感要高不少。另外它这个五边形中网巧妙营造出了星空穿越的效果,视觉效果一流。

本土化改造

null

当然除了和标轴车型一样的外观,L才是它们针对中国消费者做出的本土化改进,而本土化的改变也是一款产品在国产后的必经之路,毕竟要先对上消费者的胃口,才能谈销量。先看XEL,它在进口版车型的基础上加长了116mm,车长达到了4788mm,轴距增长了100mm达到了2935mm。

null

再看TLX-L,作为广汽讴歌国产的第一款轿车,它在原有的TLX的基础上将车身加长到了4981mm,超过了XEL近20cm,轴距加长至2900mm,略逊色于XEL。

它们都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而进行的加长,XEL采用前置后驱,而TLX-L则是前置前驱,所以轴距上的差距基本可以忽略。

null

可以简单这么认为,讴歌TLX-L在尺寸和空间上应该是更能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动力总成的匹配也是和乘坐空间取向相同。讴歌TLX-L全系搭载的是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153kW的最大功率和247N·m的最大扭矩,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取向明显偏舒适,这也和它更注重空间的本土化改造趋向一致。

null

而XEL则是明显的运动定位,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数据更好看。不过和TLX-L相比的话也不存在孰优孰劣,只不过取向不同而已,个人觉得先比之下XEL它更容易打动年轻的消费者。

null

既然是对比,那么肯定就要说出它们受众群体的不同之处。如果你看重的是运动能力的话,显然XEL要更适合一些。首先它有着更紧凑的车身和更短的轴距,加上前置后驱的布局,它在操控上有着更大的优势,另外XEL也是同级别唯一采用全铝车身的车型,轻量化也意味着它的操控会是一大卖点。

null

如果你看中的不是运动能力,只想选择一个价格不高乘坐舒适又有面子的豪华品牌的话,那显然TLX-L又要更适合。相比XEL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加平顺的动力总成都是它的优势,地球梦系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其它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日系车的可靠口碑也是它的优势。

在3系Li、A4L和C级长轴距烂大街的今天,XEL和TLX-L无疑是给了不喜欢从众的消费者们新的选择余地。就像前面说的,XEL有着明显的运动取向,TLX-L刚好相反,所以想在它们之间做出选择,其实并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