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狂追6个月 “打盹”老大有望逆袭归位

2017年12月22日 16:30:18
分享到:
来源:车尚

  从没有一次的豪华车市场年度冠军像今年这般扑朔迷离,截止到11月底,宝马(含MINI)、奔驰(含Smart)、奥迪销量分别为542362辆、539728辆、528706辆,三者之间的年度冠军之争已经处于焦灼状态。

  中国汽车市场的A(奥迪)B(宝马)B(奔驰)之争历来已久,不过在此之前,都是在产品和品牌层面的比拼,奥迪豪华车销量老大的位置从未受到挑战。

null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爆发的一场“上汽奥迪”再合资事件,让愤怒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集体爆发了抵制情绪,致使奥迪的销售网络在今年前4个月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直到5•19奥迪与一汽、上汽方面达成三方协议,奥迪的销售得以恢复, 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30年来建立的强大体系能力,缓过神来的奥迪上演了连续6个月的奋起直追,截止到11月,已经将与奔驰宝马的销量差距缩小至万辆。这就让原本已经退出年度豪华车冠军之争的奥迪重新加入战局,最终谁能登顶,悬念恐怕要到2017年的最后一天才能揭晓。

  不过,正如中国乒乓球队曾实施的“养狼计划”,奥迪短暂的缺位也让奔驰宝马齐齐发力,宝马前11月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奔驰收获了27.3%的高增长,今年ABB的冠军之争,将是60万辆之上的强强对话。

  除了德系三强的巅峰对决之外,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这四家第二梯队的豪车品牌也已经在11月达成10万辆销量,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显著。

  是挑战亦是机遇——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在成长为一块巨型蛋糕。这也正是奥迪能够实现连续6个月销量狂追并最终可能实现逆袭的原因,在日益增大的市场需求下,奥迪有着最为完善的产品布局。在A级轿车市场,A3两厢车前11个月销售29512辆,销量几乎是第二名的一倍,A3三厢车销售44528辆,也遥遥领先第二名超过18000辆。B级轿车市场,A4L目前月销量已经稳步过万,11月更是单月销量同比大增70%。C级轿车市场,A6L稳坐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在SUV市场,Q5虽然即将换代,但是仍然在前11月月均销量过万,保持细分市场第一。诸如A5、A6 allroad、Q7之类的进口车,也都是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

null

  明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迎来更为强大的产品年,不仅有全新换代的Q5L,还有Q2进一步丰富小型SUV产品线。此外,RS系列、旅行车系列都将引入更丰富的产品,形成“家族”规模。吸取了 “再合资”的教训,再有了强大产品的支持,相信明年的ABB之争老大还是老大,再无悬念。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