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吹牛,打算花15万买个MPV的肯定会考虑这两台!

2017年12月22日 18:05:52
分享到:

消费者似乎不太接受MPV的外形,以致于家用MPV市场车型屈指可数,而这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大众途安L。在商用MPV中依靠GL8混的风生水起的别克似乎也有意进入家用MPV市场玩一把,而最近他们就推出一款家用MPV产品别克GL6,竞争对手直指大众途安L。

●外形对比

途安L和别克GL6都是15-20万这个区间的家用MPV,风格上各自的家族色彩都比较浓郁。途安L线条干练,视觉效果要显大一些,属于务实一类。别克GL6线条更加饱满,整体时尚感更强,对于这两种不同风格的车,你更看好谁呢?

null

null

两车大灯都和中网格栅相连,这种做法可以拉宽前脸视觉效果。途安L大灯就是一本正经的感觉,低配卤素灯,高配氙气灯,LED日行灯只在高配车型中出现。GL6低配同为卤素,高配则为LED,并且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和自动大灯,配置上要出彩很多。

null

途安L侧面简单利索,几乎没有多余“赘肉”。GL6侧面线条更为复杂,并且B/C/D柱都使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时尚感明显强于途安L。尺寸上,途安L在宽度和高度上有优势,所以视觉效果会显大一些,而GL6在长度上表现突出。

null

途安L尾部方方正正,有种大家所谓的那种面包车即时感,可能会让潜在消费者有所犹豫。相比之下,GL6尾部就要高大上多了,整体比较简洁,看起来也颇显质感。途安L多数车型都为单边双出排气,GL6为单边隐藏式排气,两车的高配车型都带有前后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安全配置方面还不错。

null

null

●内饰对比  

途安L和GL6内饰风格都趋于传统,我个人从内饰色彩搭配以及设计感上来说是偏向于GL6的。用料上,途安L中控上方都是软性材质,GL6为硬塑料。只是GL6副驾驶前方朱红色区域为类似棉麻的材质,摸起来比较舒服。

null

null

null

null

两车中高配车型都配有多媒体显示屏,途安L为8英寸,GL6为7英寸。像倒车影像、导航、CarPlay、CarLife这些功能两车都有。GL6优势是多出了安吉星系统,使用起来更为便捷。在屏幕的触控操控速率和手感上面,GL6感觉比途安L要慢半拍。

null

null

●空间对比  

途安L有5座和7座车型,也可以选装6座,GL6全系只提供6座。由于我们没有接触到途安L的6座车型,而且7座是主打,所以在空间部分就拿7座的途安L和别克GL6来做比较。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途安L前排得到1拳的成绩,别克GL6同为1拳。

null

null

两车第二排座椅都可以移动,以此来平衡二三排的空间。第二排座椅都移动到最后端时,途安L第二排头部空间为2指,腿部空间2拳半;GL6第二排交出了头部2指,腿部3拳半的成绩,GL6腿部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而此时这种情况下,两车的第三排头部和腿部都没有空间,压迫感强。

null

null

当第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前段时(二三排头部空间不变)。此时途安L第二排没有腿部空间,第三排腿部空间为2拳。在这种情况下,GL6第二排仍有1拳2指的腿部空间,第三排有2拳的空间。

null

null

null

●动力对比  

途安L车型选择很多,发动机有1.6L、1.4T、1.8T三种选择。1.6L匹配5挡手动,1.4T匹配5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1.8T搭载7速双离合。相比之下,全系只有1.3T+6速手自一体的GL6就显得单一多数。从车型配置不难看出,途安L 1.6L和1.8T车型各一款,主打1.4T。动力方面,大众这套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要比GL6动力系统强不少,传递效率也更高。

null

null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途安L优势是外形显大,像方向盘手感、多媒体触控灵敏度这些细节做得更好,动力选择性更广,而且4缸机自然要比GL6的3缸机更容易接受,主打的1.4T车型比1.3T整个动力系统表现的更好。而别克GL6优势是时尚感强,同价位车型配置更高,腿部空间比途安优势也明显,整体性价比更为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