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讴歌第三款国产车终露真容,接力TLX-L凑成“三叉戟”进军国内市场!

2017年12月22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讴歌第三款国产车终露真容,接力TLX-L凑成“三叉戟”进军国内市场!

2.jpg

日前,讴歌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RDX原型车的预告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新车在外观上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与刚刚上市的广汽讴歌TLX-L高度相似。该车将会在2018年初开幕的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于2018年在广汽讴歌进行国产。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Z1o7csuAPC3_AALFDEEDimM902.jpg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讴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形状如同钻石一般的五边形进气格栅很有立体感,两侧细长的LED大灯组内部细节丰富,整个前脸呈现出动感、犀利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线条舒展、流畅,车顶采用溜背式设计,与上扬的腰线在车尾汇合,看起来运动感强烈。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Z1o7csuAfFUqAALSCpoAzko266.jpg

新车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全新的内饰设计,整体布局简洁明了。中控上方是一块大尺寸悬浮式屏幕,下方按键控制区域用镀铬饰条装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也是全新设计。相比广汽讴歌现有的两款车型TLX-L和CDX,全新RDX的内饰更加时尚。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alo7csuAO_nWAAJVgw83oHA419.jpg

由于国产车型较少以及产品更新较慢,讴歌在国内属于一个比较小众的豪华品牌。但随着全新国产TLX-L的上市,讴歌最近一段时间逐渐活跃起来。而在2018年讴歌将会继续发力,推出国产版RDX,进一步丰富广汽讴歌的产品线。

其实,早在2016年7月份讴歌就推出了它的第一款国产车——广汽讴歌CDX,售价22.98-31.28万。在本身品牌知名度较低的情况下,售价与同级别对手相比还不占优势,再加上全系车型只提供1.5T一种动力(作为参考,奥迪Q3售价为23.42-34.28万,并提供1.4T、高/低功率2.0T三种动力),市场表现不如预期也在情理之中。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zVeU7YWAL8ykAAa4Tzi0eTE303.jpg

看着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这两年在中国混的风生水起,讴歌当然不甘落后。但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拿出有诚意的作品。刚刚上市的TLX-L进行了国产化加长,更加符合国人的胃口,而且27.98-37.98万的售价也是同级别最低,可见讴歌为了打造这款“中国特供车”是下足了功夫。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Vmf7P-AHmJQAAJID2zgvzo460.jpg

而随后到来的第三款国产车RDX则拥有更加年轻化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虽晚此前有消息称全新RDX将会与全新CR-V同平台打造,但讴歌官方已经声明新一代RDX将会基于讴歌专享的新平台打造。而它的定位则与刚刚上市的全新沃尔沃XC60一样,属于豪华品牌中型SUV。头条君在之前已经分析了全新沃尔沃XC60市场前景,它将面对的对手很多而且实力强大,但全新XC60拥有出色的产品力以及相对亲民的售价,所以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目前来看,关于全新讴歌RDX最大的悬念就是其动力系统。海外版车型几乎可以肯定将会采用2.0T+10AT这套被外媒赞不绝口的动力总成,但参考全新TLX-L,国产RDX如果依旧搭载思铂睿同款的2.4L发动机,在明年竞争更加惨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中恐怕难以获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