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全新XC60上市,它除了安全还有哪些看点?|车业杂谈

2017年12月22日 19:31:3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沃尔沃全新XC60上市,它除了安全还有哪些看点?|车业杂谈

12月20日晚,沃尔沃全新XC60在成都上市,指导价在36.99-60.99万元之间,作为沃尔沃车型矩阵中的中流砥柱,备受各界关注。

给车企贴标签已经成为常态,谈及大灯,我们会想到奥迪,谈及省油,我们会想到日系,而谈及安全,自然就少不了沃尔沃。以安全闻名全球的沃尔沃汽车,不仅发明了世界范围内广泛采用的三点式安全带,更是在现有车型上将安全发挥到了极致。作为全球汽车安全界的扛把子,沃尔沃为全新XC60全系配置了最新的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相比上一代系统,它拥有更细致的捕捉能力和更迅捷的反应能力,可以有效将危险拒之门外。此外,XC60还具备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主动避免事故的发生;而被动安全方面,XC60也可圈可点,它不仅在2017年度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评级,更是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以及安全辅助装置三大项的评分中,冠居所有测试车辆第一。最安全的SUV,非沃尔沃莫属。

但或许有人会问了,除了安全,沃尔沃还有些什么,我们不妨再从刚刚上市的XC60上找找答案。
           

车业杂谈看到新款XC60的第一眼,就被其动感有劲的外形所吸引了。最新家族式直瀑格栅外加特点鲜明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立体流畅且充满活力的车身腰线、毫不吝啬的银色镀铬装饰以及传承感十足的“维京之斧”尾灯,无不使整个汽车更具活力。车身拥有4688/1902/1658mm的长宽高和2865mm轴距,其中1902mm的车宽更是在同级中极具优势,让整车看上去更大气。

内饰上,沃尔沃XC60采取了简约的设计风格,让整个中控、驾驶台一目了然,具有冲击力的设计和北欧漂流木的应用,让其变得简约而不简单,中央配备的9英寸触控屏幕拥有灵活的响应,体验良好。

总体来看,沃尔沃全新XC60的设计,将北欧神话与现代科技结合了起来,年轻又富有内涵。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推出了三种动力级别,除原有T4、T5动力体系外,更有最新的T8动力体系。T8混动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可外接电源充电,充满电池组需3个小时,官方油耗2.6L/百公里。传动系统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除入门级的T4车型外,均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除了常规配置外,车业杂谈最看好的还是沃尔沃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当其他车企吹嘘自己无人驾驶技术多么卓越的时候,沃尔沃却反其道而行之,直言自己车辆搭载的是属于初级无人驾驶的辅助驾驶,这一实诚的举动,让沃尔沃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一个好的印象。目前,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在时速130km/h内辨别车道标识,并完成转向,并依托高精度数字地图等辅助,实现超车与变道,达到无人驾驶L2级水平。这一项无人驾驶技术,在同级车型中鲜有配备,或许这就是XC60敢于定价的底气。

XC60作为沃尔沃产品的中流砥柱,对于沃尔沃产品销量至关重要,此次全新上市也是带有一些诚意,首批6666位车主将获赠为期2年的免费保险。同时既然是走量的产品,那么产品营销自然是重中之重,这一次,沃尔沃联合谢霆锋“锋味”、天猫“超级试驾”等多维度、年轻化的平台,让沃尔沃XC60更直观地展示在了消费者面前。而对于一些朋友放映的定价略高问题,在车业杂谈看来,这是沃尔沃重返一线豪华品牌的必然。

  ☟

更多精彩内容

SUV市场仍有增长预期,将从体量增长进入结构化升级阶段|车业杂谈

MPV的家用需求率先兴起在高端市场|车业杂谈

黑娃,你看隔壁的强娃又开上新车了!你还在蹬三轮|车业杂谈

从战略摇摆到ALL IN,丰田新能源战略给传统车企三大启示|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