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丨不要让自主品牌限制你对SUV的想象力,中华V6上市,售8.79万-14.19万元

2017年12月22日 21:46:2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新车丨不要让自主品牌限制你对SUV的想象力,中华V6上市,售8.79万-14.19万元

文/AutoKol


11月22日,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又来了一个生力军——华晨中华V6,新车共推出1.5T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8.79万-14.19万元。此外,厂家也同步推出金融方案,用户可享受18期免息/24期低息贷款购车;车主还可享受三年免费保养、10年免费车联网等无忧服务。


华晨将新车的上市会选在了北京时尚地标北京M空间,并请来了颇具话题性的著名导演陆川,旨在将这场发布会打造成一场有态度的发布会。陆川说,汽车的设计师就像电影的导演,都是需要匠心来做的,这两年匠心被重新提及,是对工匠精神的一种回归,而陆川当晚也成为华晨中华V6的首位车主。


当然,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的新车上市会重点是讲产品,而对于中华V6来说,颇具设计感的外观和大量中国元素的应用相比此前的车型更符合中国大众审美,如保险杠上的空气导流设计等从跑车身上得来的创意灵感也让不少粉丝好感倍增,当然,设计这种见仁见智的东西我不想多谈,此前的产品信息也已经曝露的差不多了,此次,我们就重点说说其最突出的产品力。

 大:2725mm轴距,1922mm车宽

中华V6的产品定位是宽体智联SUV,大是其给人的第一印象。第一,中华V6的长宽高为4620/1922/1727mm,1922mm的宽度是同级别最大的,据参加过试驾的小伙伴反馈,后排乘坐时候的横向空间确实很大很舒服。而2725mm的轴距几乎已经超越了同级SUV的水平,向更高级别产品靠近,这样的数字意味着中华V6拥有更舒适的腿部空间。同时,虽然他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在同级别中不占优势,但是后排放倒后的扩展空间却可以达到1442L。


第二,是它拥有一个很棒的全景天窗,天窗尺寸为1170*700mm,天窗面积达到0.82平米,开启面积0.38平米。大天窗对于这个级别SUV用户的吸引力还是很大滴。第三,是它采用了19寸轮毂,是同级最大的轮毂尺寸,这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气势。



 快:10.8秒百公里加速



此次中华V6八款车型全部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MT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这款发动机是有BMW团队的大力支持,其涡轮在1600转时即可释放最大扭矩,这样的特征也造就了它10.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要知道同级别车型这个数字基本都是在11秒开外,10.8秒很有竞争力。而其百公里6.9升的油耗表现在同级中也是偏低的。

 智能:无限远的远程控制、20种方言的语音交互系统


在此前的文章中我曾经说过,智能网联很可能会成为自主品牌逆袭合资品牌的利器,而吉利、上汽、东风、一汽等多家车企也都在智能网联系统上下足了功夫,华晨也不例外。作为华晨汽车智能制造工厂的首款产品,主打智能的中华V6不管是外在的配置还是内在的功能上都向智能大军靠拢。走进车内,那块10.4寸中控大屏颇有互联网车企产品的风范,可实现上下分屏功能,多媒体系统、自动恒温双区空调、智能手机互联、蓝牙电话、智能导航、360环视影像、车载WIFI等众多功能汇聚一身。其中智能手机互联可实现手机、大屏、仪表三屏智能互联,而360环视影像也是实用的安全配置。旗舰车型上配备7英寸仪表盘,集成导航、电话、里程、档位、驾驶模式、提示信息等众多功能。


此外,远程监控车辆状况、远程解锁、远程空调控制、远程诊断等功能也是目前自主品牌竞争激烈的地方,中华V6的远程控制的距离堪称无限远,凡是联通信号覆盖的地方就能够实现远程控制,比如,人在北京,车在三亚。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识别20多种方言。EPB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自动启停、智能感应雨刷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写在最后:


对于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而言,强手如云,哈弗H6长期稳坐销量头把交椅,月均4-5万辆的数字让其他任何竞争对手难望其项背,长安CS75、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等同级竞品个个都不是吃素的,直言不讳,中华V6进入了一个销量最大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


挑战和机会并存,压力和动力同行,除了宝马和麦格纳品牌背书之外,这个价格区间的目标受众都是极其务实的,他们看中的是空间、动力、价格、油耗这些真刀实枪对比的能耐,还好,中华V6实力不俗,尤其是在宽体、智能和动力方面表现不错,但是,相对于吉利、长城等已经在SUV市场打下大片江山并拥有相对稳定口碑的品牌而言,显然,中华的品牌底气还不够足,其市场征战之路也注定不会是坦途,但是,盘子大肉就多,就算不能冲到前三甲,也是一块大蛋糕,账面数据不错的产品力和诚意的价格都有了,现在中华V6需要的,就是产品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的好口碑了!让我们等着看。

    关联阅读

大漠孤烟中华行,中华V3带你探访这个奇迹般存在的沙漠之城!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