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能源车必然后悔?可能是因为你不懂这些

2017年12月23日 00:26:4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买了新能源车必然后悔?可能是因为你不懂这些

国家推广新能源车的招数是一个接一个,国家是铁了心想要推广新能源车,而大多数人却持观望怀疑态度,总觉得还有太多未知数。诚然,新能源车的购买和使用不像传统燃油车一样为大多数人熟知。看了这份新能源车指南,或许能给你一点购买新能源车的信心。

新能源牌照怎么办理?

很多人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就是看中了新能源的牌照,在一牌难求的大城市买辆新能源车就能解决。知道有这好处但该怎么办理呢?

第一步,先在当地4S店提车,办理发票、保险等事宜;

第二步,到工商局验收车辆合格证;

第三步,到车辆购置税征收中心办理完税证明,即免税证明;

第四步,去车管所,凭购车发票、确认凭证等相关材料办理验车、拍牌、取牌、上牌的手续。

新能源车上牌注意事项:

1. 一车一牌

2. 牌照随车

3. 三年内不可转让过户

4. 牌照丢失不得补发

使用新能源汽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说起燃油车的使用,很多人都能说到天荒地老,可是提起新能源车的使用就有点蒙圈了。那么,在驾驶新能源车的过程当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驾驶前驻车制动手刹请放到底,以免烧毁刹车片或电机。

2、电量显示器中红灯闪亮时,表示电量已到极限,请停止使用车辆并及时充电。

3、车辆需改换前进后退方向时,应待车辆停稳后进行,按前进档——空档——后退档,或者后退档——空档——前进档顺序操作。千万避免在行驶时突然改变行车方向,这样极容易造成方电控、电机的损坏。

4、停车注意:松开加速踏板,踩下制动踏板即可制动刹车。车辆应尽量停放在平实路面。离开车辆前拉紧驻车制动手刹,变速箱操纵杆置于空挡位(无级变速车辆方向开关置于空档),关闭电锁,取出并带走钥匙。

如何保养新能源汽车呢?

1、避免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2、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

220伏电源插头或充电器输出插头松动、接触面氧化等现象都会导致插头发热,发热时间过长会导致插头短路或接触不良,损害充电器和电瓶,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发现上述情况时,应及时清除氧化物或更换接插件。

3、严禁存放时亏电

蓄电池在存放时严禁处于亏电状态。亏电状态是指电池使用后没有及时充电。在亏电状态下存放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会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池损坏越重。因此,电池闲置不用时,应每月补充电一次,这样能较好地保持电池健康状态。

4、防止暴晒

电动车严禁在阳光下暴晒。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失水,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老化。

5、正确掌握充电时间

在使用过程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充电时间,参考平时使用频率及行驶里程情况,把握充电频次。充满电后运行时间较短就充电,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形成过度充电,使电瓶发热。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充电不足都会缩短电瓶寿命。一般情况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在10小时左右。充电过程如电瓶温度超过65℃,应停止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