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F-150猛禽价格飙升 为什么还卖得这么好?

2017年12月23日 12:32:1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

还记得福特F-150猛禽SuperCrew登船入华的场景吗?

回顾下

美式肌肉大皮卡登陆中国对皮卡爱好者是一件兴奋的事,但当看到这喷字+反光条却成为不少车迷吐槽的点~ 

有小伙伴好奇为什么这么漂亮的车要贴反光条和喷字呢?

因为此前福特F150为代表的皮卡带有一个敞开式车厢在中国被定义为了货车而非乘用车,所有货车(多用途货车除外)和专项作业车(消防车除外)均应在驾驶室(区)两侧喷涂总质量,货运机动车必须贴反光条以提升行车安全。

不过日前有好消息传来!F150华丽转身从货车变成了乘用车可以登堂入市,换了“身份”后的猛禽可以不再贴反光条、不用喷字了,还能让土豪的车主你们任性的开入市区了,也没有了15年强制报废的限定。

(此时拥有猛禽的车主们是不是在暗中偷笑,终于可以在城市的街道享受行人投来的目光。)

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有好的一方面也有不开心的一面。

从海关总署获悉,福特F-150猛禽因为从货运机动车辆归类为乘用车,原先作为货运车,只需要缴纳关税和增值税,消费税是免除的,但归类为乘用车后三条税收,一个都不会少,所以将以95%的综合税率销售。福特官网已将车价调整,价格狂飙最高加价13.3万。

(是不是有小伙伴捶胸顿足,为什么之前没有买)

为什么从货车归入乘用车?关键依据是猛禽的载客和载货重量的比较,皮卡分类方式中有一条规定,如果载货重量小于载客重量,可以归为乘用车。这一次,福特F-150猛禽的身份终于盖棺定论了。  

说到皮卡不能不说其源头——美国,在美国销量第一的福特F系列皮卡,单款车一年销量远比中国皮卡总销量2倍还要多。为什么美国皮卡这么受欢迎呢?

皮卡在美国不单单只是一款汽车,而是上升到国家文化、国家情结上了。这种文化也渗透在影片里,《杀死比尔》主人公也驾驶着皮卡逃离了医院。《廊桥遗梦》、《肖申克的救赎》、《楚门的世界》、《当幸福来敲门》等众多经典影片都出现过它。

看过让·雷诺《普罗旺斯的夏天》的朋友,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在美国乡村也那么喜欢皮卡,他们有大面积的农场,美国是农业大国,卡可以拉农具、也能运农作物等。皮卡带给他们的是便利,可谓是生活好帮手,美国有很多地方地广人稀,开皮卡可以走更远,也能拉不少货。

在日常生活中皮卡的实用价值满分,集通勤、运输、出游、越野等多功能于一身,一型多用,皮卡堪称汽车界的“性价比之王”。

以F150为例,动力猛,搭载了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22马力,匹配国内目前唯一的10AT变速箱,如此性能,当真是国内首屈一指。

再则越野性强,因为皮卡本身采用的是非承载车身,这使得福特F-150猛禽天生越野性上就优于城市SUV,加之庞大的坚固车身和强悍的四驱性能。多作为越野产品出现,拉货的作用也被淡化了,所以在国内的受部分车迷喜爱度还是很高的。

不过不同于美式皮卡在美国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早期人们对中国皮卡的印象是排量大,污染等,所以城市对皮卡实行了禁入。

随着相关问题通过技术革新得到解决,皮卡目前既能达到高性能动力需求,还能将排量降到国家交管标准规定,我国正逐步放开对皮卡车型的限制。在2016年2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两度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的文件。皮卡逐渐解禁,已是一种趋势。

截至目前,包括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在内的6个省份及自治区已解除了对皮卡进城的限制。就放宽皮卡车的试点可以看出,这些地区并非人口密集的沿海城市,多是更有空间的内陆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省份里,本身就有一两家生产皮卡的本土企业,诸如,河北有长城中兴,河南有郑州日产,云南有一汽红塔等等。另外,就是面积最大,皮卡用途最务实的新疆地区。这些地方是对皮卡需求旺盛的区域市场。

2015年,皮卡车市场曾跌入谷底。2016年下半年,在率先解禁的四个省份的带动下,中国皮卡市场整体销量由此前的下跌状态出现了正增长,市场强劲反弹近30个百分点,今年前九个月又呈持续快速增长之势。  

一边是对皮卡的解禁政策,一边是实施“双积分”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化。

拥有一辆高端皮卡,可以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      

小编也好想开着这车带你们感受那份霸气激情,but,臣妾做不到啊~

就供上几张图来看看吧!

猛禽在国内是皮卡车迷心中的神车,小编网上看到有人如果说普通皮卡的功能是拉货,猛禽这个皮卡的功能是拉仇恨——男人有财力了收一辆有事没事合法地去沙漠戈壁岩石这种地方释放男性荷尔蒙的工具,真的很带感带劲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