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车技巧 | 找不到车感?莫慌!试试这些方法。

2017年12月23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今日学车

小编在刚开始学车时就常常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和我一起练车的小伙伴们练起车来有模有样,恍若拿到驾照多年的老司机。通过与各位小伙伴的深入沟通,我发现:车感,是学车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东西。那么,车感,是怎样来的呢?

 一、重复基本动作

打方向盘。我记得刚到练车场的时候,教练就让我在一旁打方向盘打了整整一个小时。刚开始我十分不解,这实在是太无趣啦!但也无法反抗,只能乖乖地打了一个钟的方向盘,从笨手笨脚到闭上眼睛也能准确打出1.5圈

速度控制。练完方向盘接着就是练习速度控制。教练坐在副驾驶,带着我前进、后退、前进、后退……来来回回又是重复了一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我倍感烦躁,但终于还是坚持到了结束。其实到后面的时候,我已经明显感觉到我对车速的控制好了不少

我的学车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回家路上依旧不解:教练让练的都是什么玩意?!

但是在后来开始跑五项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第一天练的这两项对我的帮助有多大!

一直重复一个简单的动作的确十分郁闷,但俗话说“熟能生巧”,只有在不断地持续地练习之后,才能找到开车的感觉。

 二、紧跟教练的指导

开始练习考试项目后,就更加离不开教练的指导了。但是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车的我们来说,教练说的许多东西我们都无法在第一时间理解。许多人因为没有找到及时理解教练的意思而导致操作结果不理想,就开始失去耐心,甚至开始自创方法。

教练之所以是教练,是因为他们带过大量学员,教练教的东西,都是经过了长期、大量的考试和实践认证过的,所以不要怀疑你的教练,跟着他的脚步练习就好了。

 总之,学车是一个漫长且辛苦的过程。但只要坚持下来,拥用耐心和细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