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车不能听音乐?插钥匙就着车?开车的几个“误区”其实没有错

2017年12月23日 15:24:58
分享到: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公路上大大小小的全是汽车,有些车主都不敢开车上路了。既然是有车一族,那就肯定会时常关注一些驾驶技巧,看看哪些驾驶习惯不正确,哪些驾驶习惯比较好,但其实,一些所谓的驾驶技巧也不是完全正确的。今天就来看看一些驾驶技巧。

null

开车时不能听音乐?

片面。汽车上的多媒体设备是很多车主买车时就会关注的,因为汽车不仅要看配置,还要看看汽车的多媒体配置怎么样,以便在驾驶时娱乐。那有一些车主会看到汽车的驾驶时最好不要听音乐这样的说法,这种说法其实太片面。

null

如果说开车不能听音乐,那就不会有这样的配置。在长时间驾驶时,驾驶者难免会产生疲劳感,此时音乐其实能缓解这样一种疲劳感,还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起到一种辅助作用。只要不把声音调的太高,影响听到车外的动静,那就没有问题。

null

插钥匙就着车?

错误。有一些新手车主在上车时插上钥匙就立马着车,其实这种做法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汽车开动前,要给车辆留几秒钟的的自检时间,待自检完后再着车。不管是无钥匙启动还是需要插钥匙,都有这一步骤。

null

汽车不需要原地热车?

正确。经常能看到原地热车这样的一种说法,其实现在的引擎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再需要通过原地热车来使引擎达到工作温度了。比如驭胜S350使用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动力水平和燃油的经济性有了极大的提升,已经不需要原地热车。

null null

在汽车启动后立马开始慢速行驶,引擎能更快的达到工作温度。相反,原地热车引擎达到工作温度所需要的时间还更多,而且会使发动机产生积碳,还会使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而污染空气。

null

过弯道时不踩刹车?

正确。汽车如果碰到较大的弯道时最好提前预估减速所需要的时候,不要到达弯道时通过刹车来减速,这种做法其实很危险,汽车在弯道离心力作用下,重心外移,此时刹车会加重车辆侧倾,造成单边制动,如果速刹车过猛,会有侧翻的可能。

null null

在进入弯道前提前减速,这一点要记得。

开车长时间轻踩刹车板?

错误。这是很多新手车主会犯的错误,因为生怕刹车时来不及踩刹车板,还会有点紧张。其实这种做法会加速车辆的磨损,不仅是磨损刹车片,还会磨损轮胎。汽车的轮胎还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件,磨损到一定程度是需要更换的。

null null

很多所谓的驾驶技巧其实不正确,但是有些还是可以采用的。看看你日常的驾驶习惯怎么样,如果经常出现猛踩刹车或者油门这种现象,那还是要及时改正的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