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歌案”一审宣判,怎样才能让陈世峰死刑?

2017年12月23日 15:49:29
分享到:
null

“江歌案”近日一审宣判,陈世峰被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并没有被判处死刑,这让联名上书希望陈世峰已得到应有惩罚的江母很绝望,也让大多数观望许久的网友们发出一片片喟叹。

null

在这之前就说日本执行死刑很难,但江母扔上下奔波,联名请愿,希望能有个例外,因为这在日本是有过先例的。江母希望还已故女儿的一个公道,让杀害女儿的凶杀陈世峰能够被判处死刑。但是一审宣判,陈世峰并没有被判处死刑。

那么,为什么陈世峰没有被判处死刑?陈世峰明明已经将江歌杀害,难道不应该一命抵一命吗?究竟在日本什么情况下才能判处死刑?

null

死刑也称为极刑、处决,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罚之一,指行刑者基于法律所赋予的权力,结束一个犯人的生命。而遭受这种剥夺生命的刑罚方法的有关犯人通常都在当地犯了严重罪行。

null

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刑罚,死刑曾经被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所采用。时至今日,面对“剥夺生命权”、“一旦错判无法挽回”等争议,部分国家废除了死刑,欧盟还将“废死”作为成员国准入原则,而日本则依然是少数保留死刑的发达国家之一。

null

日本死刑的量刑标准是“永山基准”,来源于一名少年作家杀人犯的名字。1968年,时年不满20岁的永山则夫出于金钱和反社会的目的,从驻日美军基地盗窃手枪并在大街上射杀四人。15年后,日本最高法院判处永山则夫死刑,而当时所采用的死刑量刑标准一直沿用至今。

null

从过往判例中来看,虽然死刑罪名众多,但遇害者数量较多、以及罪犯存有蓄意谋杀的动机,才是重要的死刑参考基准。

null

日本明治大学法学系教授铃木贤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根据日本司法判决的惯例,普通刑事案件中,如果行凶者杀害的人数为一人,那么法庭在量刑裁决时通常不会做出死刑判决。他还表示,虽然以前也有过民间请愿促成司法严判的案例,但这样的例子非常稀少。

null

就我国而言 我国现行刑法取消9项刑事死刑罪名,分别是:走私武器弹药罪,走私核材料罪,走私假币罪,伪造货币罪,集资诈骗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阻碍执行军事职务罪,战时造谣惑众罪。可以看出,我国对死刑也是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态度。

null

死刑固然有威慑作用,但是死刑也有不可挽回的弊端。这次“江歌案”陈世峰没有被判处死刑是早已可以预料的结果,但是江母与女儿感情非常深,且江歌并不应该被害,或者说被自己的朋友所害,这让人十分愤怒。固然陈世峰没有如实供述,但是就日本法律而言,陈世峰也是“罪不至死”。小编也觉得20年量刑太轻,但死刑是也不到的。

null

固然一年到头“两袖清风”,但是买辆十来万的江铃驭胜s350的SUV也是可以到的。驭胜S350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比如汽油、柴油、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两驱、四驱的驱动形式,5座以及7座的车型,此外还有低、中、高各种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任何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