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的五大作死行为!新老司机一定要看!

2017年12月23日 16:08:08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马路如虎口,随着汽车数量的激增,交通事故率的发生也在逐年上升。而在车速极快的高速公路,是最容易酿成事故的发生。所以,经常走高速的朋友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同时杜绝以下几条高速危险行为!

单手扶方向盘

null

一些老司机习惯把一只手空出来开车,甚至一只手抽烟一只手抓着方向盘。虽然看起来很潇洒,但实际上在车况复杂的高速路上,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十分危险的。一旦遇到急刹车、爆胎等失控情况,单只手是无法控制方向盘的。

高速逆行倒车

null

有时候,车主会因为分心或者什么原因而错过了高速出口,但无论以什么理由,选择高速路口倒车逆行的方式都是极其错误的。这种危险行为不仅置自身安全于不顾,也极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大货车车距过近

null

高速路上跑的大多货车都存在超载、疲劳驾驶的现象,而且大货车的视野盲区和刹车距离都很有问题。也许从你的视角来看,你可以随时观察到大货车的动态,但对于大货车司机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尤其是从大货车右侧驶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驾驶并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

不打转向灯随意变道

null

高速路上本来就是车速极快,任何一个不注意的动作就有可能影响周围车辆的行驶安全。这里要谴责的就是随意变道且不打转向灯的车辆,让前后车辆无法判断你的行驶意向,一旦对方车辆反应不及,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占着快车道却在龟速行驶

null

这种高速行为是最让人气愤不过了,大家都知道,超车道是提供给一些准备超车的车辆行驶,最高时速也就120 km/h,可有些人偏偏喜欢占着最左侧的超车道慢悠悠开个60-80km/h,不仅拖累了整条高速的通行率,而且此种自以为安全的驾驶方式,也很容易让后方车辆躲闪不及,这种不顾及他人只图自己心理安稳的司机真的需要再考一次科目一,否则,就给我好好地开在慢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