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40万美元全球限量25辆,据说已经卖掉了一半......

2017年12月23日 22:22:09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莱肯(Lykan Hypersport)是第一辆车嘛,除了性能好车身上还有钻石,所以很贵要卖340万美元。还是这辆新发布的Fenyr比较实用,其实性能差不了多少,但就只要140万美元,我已经买了一辆。”

 

null

一位站在旁边的中国朋友这样说道。然后他又补充一句:“这辆车加上税到了国内,应该不需要3000万人民币。

 

听得我手心有点出汗……

 

null

Motors 创始人Ralph Debbas在发布会现场

这是在一个月前,我在迪拜参加艾康尼克-W Motors联合展厅开幕式的情景。当时,W Motors 创始人Ralph Debbas在现场掀开了另一辆车的盖头——正式量产版的Fenyr。

 

在聊Fenyr之前,容我在这里先谈一下W motors和那辆《速度与激情7》里两次飞跃大楼的莱肯(Lykan Hypersport)超跑。

 

null null

Motors 创始人Ralph出生在黎巴嫩的一个实业家家庭,他在考文垂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了汽车设计,毕业后Ralph参与了遍布欧洲的多个获得获奖项目。Ralph在2012年创建了W Motors,这是第一家阿拉伯超级跑车制造商。

 

2013年1月W Motors推出了首款革命性的超级跑车“莱肯”。售价高达340万美元,百公里加速时间2.8秒,最高时速396km/h,全球限量7辆。它就是《速度与激情7》里两次飞跃大楼的那辆超跑。

 

null null null

当然,莱肯只是开山之作,全球限量7辆也早已卖完,我更喜欢的是它们的第二辆超跑Fenyr SuperSport。现场看来这辆Fenyr的设计还是沿续莱肯的外观风格,车身非常多的棱角,没有另一个品牌与它有相似的设计风格。反正我在现场想起了盔甲和变形金刚。

 

null null null

全液晶仪表盘,座椅是碳纤维结构

Fenyr SuperSport的机械结构方面保留了传统风格,例如基于轻量化铝合金底盘进行打造,车身则采用碳纤维材质进行打造,但车重只有1350kg。它如此高性能却没有采用混合动力设计,对此我曾着问过W Motors的联合创始人吴楠,它表示W Motors未来都是专注传统燃油车型,不会染指新能源。

 

null

而有趣的是,吴楠和Ralph也在中国成立一间艾康尼克汽车公司,艾康尼克则是专注纯电动车的生产,第一款由W Motors团队打造的艾康尼克7 MPV明年就会量产。

 

null

由W Motors团队设计的艾康尼克7纯电动MPV(左),中国品牌将在天津生产

Fenyr成名利器当然也离不开动力,采用中置3.8L水平对置双涡轮增压引擎,这是德国RUF(如虎)超跑改装厂为Fenyr打造的作品,这副引擎在7100转时可输出800马力,在4000转时可输出980Nm,这个数据超过了法拉利最快超跑812 Superfast。

 

配合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2.7秒,0-200公里/小时只需9.4秒,最高时速395公里/小时(视乎变速箱齿比调校)。

 

null null null

与莱肯一样它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车门采用了反向开启的方式,同时有一定角度的上扬,反向式车门你只在劳斯莱斯身上看过,但超跑界就仅此一家。车尾是Fenyr的最大亮点,上面有两层的大型主动式空气动力套件,特别是车尾左右两侧的大尺寸扰流板非常惊人,此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非常特殊。

null null

除了RUF提供引擎,Fenyr的开发得到麦格纳斯泰尔帮助,在意大利生产。4年前莱肯的全球限量只有7辆,而Fenyr全球限量25辆,据说已经卖掉了一半以上,想买就快出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