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贵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谁会为蔚来ES8买单?

2017年12月23日 14:33:13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最贵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谁会为蔚来ES8买单?

i尚电动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尽管很多人把蔚来比作汽车界的小米,或者是中国的特斯拉,不过蔚来很明确表示它们就是蔚来,就是自己。

当然有看好它的人,也有唱衰它的人,其中不少人对ES8疑问最大的点就在于,为什么ES8敢卖到如此高的价格?

凭什么最贵的中国品牌是它?

指导价44.8万-54.8万元,这应该是最贵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了。如果用最优惠的方式来计算的话,除去租用电池的钱,它的价格也高达34.8万-44.8万元,这个价格放在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就连比亚迪的唐最贵的车型定价也只是29.99万,没有突破30万大关,所以价格方面,蔚来ES8绝对是非主流的。

当然,我们最关心的电动车续航部分,蔚来ES8也没有多么大的优势。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5km并不是特别突出,目前多数中国品牌的电动车都能达到300km以上的水平,而用两倍价钱买一个续航里程差不多的车,相信大部分人也是不愿意接受的。

要我说,且先抛开它凭什么卖这么贵的点来看的话,它至少是值这个价格的。首先4.4s破百的性能就让它和其它产品拉开的差距,其次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它还有着全铝车身、自动驾驶等等。当然我们还不知道它开起来会如何,不过至少这些东西表现出的是,它并非价格虚高,而是完全对得起这个售价。

01

换电真的算颠覆吗?

其实换电,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真的不算新鲜事。最早电动汽车兴起的时候,充电还是换电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随着电池以及充电技术的发展,换电逐渐被不少厂商放弃。而蔚来ES8最为一款最新的产品,不仅支持换电而且还把换电作为主推方式,这不免让人对它产生兴趣。

3分钟完成换电,相比充电的确是巨大的优势,同时也避免了用户对电池损耗的担心。不过换电有一个需要面对的大问题,就是成本,这里不仅是指生产成本,更是换电站的建设成本。要实现换电,每个换电站里的电池存量就要远大于用户基数,当然如果有庞大的资金做后盾,也未尝不可。

所以说,换电想要实现还有不少路要走。但是单纯就换电这个模式来说的话,显然谈颠覆还差点,不过实用是真的。

02

蔚来ES8打算卖给谁?

首先这个价格就能看出来,它是瞄准了大城市的中产阶级人群而来的。而这其中,他的目标客户又普遍有这样几个共同点。

首先,ES8肯定不会是他们家里的第一辆车,虽然新能源发展迅速,不过还真没到能让人把纯电动车作为唯一家用车的地步。其次,这类人对新鲜事物有着足够的兴趣和关注度。

举个例子,我还记得我刚刚参加完ES8发布会后,我们群里就有不少媒体老师晒出了订单。他们都有些相似点,比如说年龄都不算大,普遍都是40岁以下,其次多是以北上广深几大城市为主,家里都已经有一辆或者几辆车,同时对电动车都有足够的信心。

其实说到底,蔚来目前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小众的地位。诚然,前10000台创始版ES8的爆卖反映出蔚来好像真的不缺客户,不过实际上它距离成功还很远,蔚来虽然已来,但是未来才刚刚开始。

RECOMMENDED

资讯不够就再来点儿

比亚迪唐和元EV在拼颜值,北汽朝着续航里程一路狂奔

忘记死贵的特斯拉Model S吧,雪佛兰Bolt/日产聆风更值得买

2020年,丰田将有10款以上电动车先在中国发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