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末交通高峰警示,新手最喜欢私了的7种事故,白给300元我也不愿意

2017年12月24日 00:02:5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年末交通高峰警示,新手最喜欢私了的7种事故,白给300元我也不愿意

每到年末总是交通事故的高峰期,小刮小碰总是在所难免。很多新手司机在碰到这样的情况,总是喜欢私了。毕竟快要过年了,有些事情总是能省就省的好。但茶哥不这么认为,有时私了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像是以下7种情况,最好还是拍照并报警。

对方有酒驾的嫌疑


在碰到对方有酒驾嫌疑这种情况时,千万别私了,否则多半是要吃亏的!而且当事人意识可能不清醒,无法在经济损失和责任认定上做协商,很有可能抵赖或是威胁对方。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惧怕威胁,立刻报警。

涉及到损坏公共设施


开车撞到公共设施或者建筑物也都是需要按实际物价赔偿,这种情况不能私了,尽快报警解决。出行前应查询路况信息,路况信息提前知,有效避免因拥堵造成的剐蹭事故。

无法出示证件的三无司机


没有检验合格标志,没有车牌号,没有保险标志的三无车辆。这种车如果私了的话对于你来说是特别不利的,因为你并不能得到什么好处,保险公司是不给赔偿的 。所以碰到这种情况,能公了绝不私了。

车辆不能自行移动


“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是指驾驶人受伤无法开车或者是车辆损坏无法启动的情况,对于此类事故需要报警交由交警处理,不能采用快速理赔的方式。此种情况已经不属于小事故的范围了,车遭罪,车主更遭罪,将会面临一系列的赔偿问题,因此,提醒各位车主,开车切记谨慎慢行

恶意行驶导致的事故


正常跟车驾驶的过程中如果前车出现频繁变道,急刹,紧急并线,别车等等行为的话,对方可能就有开斗气车的嫌疑,在开斗气车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你追尾的情况,你是没有责任的,要是前车还不依不饶要你赔偿,那就果断报警,不过一定要拿出证明前车开斗气车的证据,比如行车记录仪,因为警察是不会听信你一面之词的。

对于责任划分有争议的


在事故责任存在争议的时候,最好还是求助警察。有的小伙伴会想懒得和对方纠缠,吃点亏算了。但是如果对方事后再狮子大开口的时候,你真的会有理说不清的!另外,也千万不要一气之下开车走人,这样只会让自己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自己导致的单方事故


“单方事故”是指在交通事故、火灾、爆炸等突发性安全事故中,其事故原因完全是由事故中多方中的一方或者是唯一受害的一方自身造成的,这类事故就叫做单方事故。例如很多新手上路,可能不小心蹭到墙壁刮花自己的车辆,这类事故就属于单方事故。一般情况下,发生单方事故时并不需要交警报案,直接出险定损索赔就可以了。若情况较为严重,查勘员认为需要报警处理,则会向交警部门报案,由交警部门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出具《事故认定书》。

茶哥提醒即便是可以私了的事故,在私了过程中不要忘记和对方签署简单协议,以防对方再杀个回马枪,要求事故多赔偿点。除此之外,自己不要忘记保留证据,包括现场照片,伤痕照片,对方的车牌号等等。无论哪种情况都得小心谨慎,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