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朋友要托我买睿骋CC,你说我该怎么办?

2017年12月24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操,我的宝来提早了!”

睿骋CC上市发布会的当天,我一个高中同学在我朋友圈留言。

这句“活塞动作”打头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接,便回复了个表情符号。

确实,睿骋CC一上市,很多人都后悔买车买早了。

市场就像是阿甘手里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颜色,什么口味,但却会一样让你欲罢不能。

上市发布会的大巴上,几个媒体老师在讨论:这个CC起名起的不好,因为很容让人联想起一汽-大众CC

这就跟外企里头,领导叫Peter,你也叫Peter一样。

尴尬吧!

实际上这并不是件麻烦事,加个姓就解决了,他叫张Peter,我叫王Peter,区隔就拉开了。

而且一汽-大众CC里头这个CC是Cabrio-Coupe的缩写,意思是敞篷跑车,但也没见一汽-大众CC可以敞篷啊。

所以,在这个时代,CC就是个模糊的指向,告诉你——我这个车运动。

长安对CC的解释是,Comfortable和Chinese。

我觉得这个解释只能给99分,少给一分是怕骄傲。

尽管,欧洲人对汽车的一些划分是来自于马车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马车时代有多么的“正统”和值得人留恋。

不然,现在流行环保和低碳,干嘛不自己养马?

抛开这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我觉得睿骋CC最有看头的有两点。

第一点是,“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的持续落地。

可能是受限于国企的身份,一直以来长安在设计语言的家族化的节奏上要“慢半拍”。

当然,这是相比较长城和吉利来说的。

我觉得,这是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品牌要跨越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门槛。

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好处不言而喻:

一方面,设计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

这是消费者与品牌建立情感的记忆点,一提到长城哈弗脑海里立马出现盾形格栅,一说起吉利,就会马上想到回字纹前脸。

另一方面,可以缩减消费者的挑选周期。

这是家族化对销售的重要助推,选车不再是一家老小齐上阵的“大海捞针”,而是彻底变成了大小号的选择,有钱我买高级别的,预算低我买个小点的。

这就是我那位买宝来高中同学的购车观。

——我喜欢大众的设计

——有钱上迈腾,有点钱选宝来,没有钱就捷达吧!

之前长安的产品线在设计语言上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各自为战,每一款车有每一款车的设计语言。

——真是龙生九子,子子不同!

而这个阶段也是绝大部分车企无法逾越的阶段。

就跟一个刚刚坠入爱河的女孩子,她在选择另一半喜欢且适合自己的化妆风格,是少女风、淑女风,还是熟女风?

正是有了对市场长久试探的反馈,才有了今天“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的落地。

长安CS55销售的火爆程度也证明了“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的成功。

刚刚上市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一度想要托我走关系买一台长安CS55,因为提车周期略长,后来他投资失利,这件事也就暂时作罢。

近两年长安汽车专注于SUV车型,放缓了在轿车方面的投入。CS95、CS55、CS15等一款又一款SUV新车上市,但在轿车领域仅有新逸动,并且只是中期改款。

要想实现200万辆的销量目标,就需要在轿车这个国内份额最大的市场开启新一轮布局。

睿骋CC的到来,既意味着布局的开始,也意味着“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在轿车端的落地。

从颜值来看,睿骋CC透露着一股“高级感”。

“高级感”是一个很难量化的判断,但是你一眼看到这款车,就会觉得一种莫名的和谐感和品质感。

就像看完“东方不败”后的林青霞,再看《私人订制》里的李小璐,虽然都是美女,但林青霞透着一股英气,而李小璐更像是直播界的。

实际上,这种“高级感”我们也可以从博瑞、荣威i6身上感受的到,比例、线条、型面、光影……等等维度的观感,共同构成我们对车的第一印象。

这种印象可能是大气、和谐、舒展……但不管是怎样的感觉,都是构成“高级感”的一部分。

偏向“大嘴”的前脸、双腰线、溜背式的车身、“呼吸闪烁”的前车灯都是目前汽车圈流行的趋势,深度符合国人对中级轿车的审美需求,内饰更不必说了。

例如中控台造型,不仅符合当下的潮流,而且感官上还能让人有一种在驾驶“某德系豪华轿车”的错觉。

在工艺和选材的层面,睿骋CC也确实到位——大量类肤、软包材质,以及全车手工缝线,也是睿骋CC的加分项。

这也奠定了睿骋CC热销的第一个选项,至于第二个选项,则是睿骋CC的打法。

在很多睿骋CC解析文章中,透露着这样一个不恰当的倾向——睿骋CC是合资B级车的“怒怼者”、“挑战者”……

事实上,这些说法都很值得商榷。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合资B级车的市场格局很难发生大的变动,德系帕萨特兄弟第一阵营,美日系君威君越、日系传统三强第二阵营,韩系法系第三阵营。

这三大阵营就像是三个台阶,你无法跳着走,更无法飞着走。

我觉得睿骋CC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开辟格局,创造刚需。

这不是一个“错位竞争”的战术就能概括的。

如果我们梳理一下自主品牌突围的路线,一句话就能概括——一样性能,一半价格,一样价格,两倍性能。

睿骋CC虽然也是这条路线的践行者,但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竞争路径。

8.99-13.89万的市场定价,一方面全面覆盖了合资A级车和A+级(比如速腾)的细分市场,但是在级别上,轴距2770mm的睿骋CC是实打实的B级车。

另一方面也覆盖了主流的自主紧凑级SUV,以及合资小型SUV的价格区间,10万级自主紧凑级SUV轴距多在2700mm前后。

而从2770的mm轴距来看,又与名图、K4这样的B-级车型重叠,且睿骋CC差不多比韩系有三到四万元的价格优势。

基于上述的判断,我们可以发现睿骋CC的主销区间有两个:

一,合资B-以下的轿车市场,这个市场睿骋CC有级别和价格优势,是睿骋CC的主战场,

二、10万元级别的“非强势品牌”自主SUV,也会面临睿骋CC发起的品类战争,这个市场睿骋CC有级别优势。

 这说明,睿骋CC开启了一个“混战格局”,只要是10万级别的车型,甭管SUV还是轿车,通通都是我的市场!

就这么硬气!就这么生性!

我那位投资失利的朋友昨晚十二点给我发微信,说现在手头宽裕了,想让我帮他买长安睿骋CC了。

我该怎么回他,这事儿还真是不好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