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到这几点,高速爆胎不可怕

2017年12月24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之前车说君和大家聊过关于轮胎的使用事项,其中提到可能会引发爆胎的原因,比如:胎压过高、轮胎鼓包等等。车说君非常希望大家都不会遇到爆胎的时候,但是一旦发生我们也要掌握如何应对,今天车说君就为大家说说遇到爆胎时该怎么办。 爆胎的严重性

行车过程中爆胎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

冷静冷静再冷静

首先也是最关键的是一定保持冷静,一旦慌张,接下就是失措。但是我们下意识的反应,比如猛打方向盘或者猛踩刹车,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是这样的,因为爆胎会让我们的汽车处于危险的不稳定,猛烈的刹车或者转向会加重。我们进行操作的是双手紧握方向盘,动作要轻柔缓和,缓慢的把我们的车停到安全的位置。

前轮爆胎如何做?

如果是前轮爆胎,会感觉车身倾向一侧,说明这一边的轮胎爆了,同时会感觉转向盘又重又难以控制。此时要握紧方向盘,动作要缓和,逐步调整车头,,不要慌张地反复猛打方向盘,以免汽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停下来。

后轮爆胎怎么整?

如果是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不稳状态,会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该反复轻踩踏板,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与前胎爆裂时一样,不要猛踩刹车或者立刻松开油门,依旧可以用收油减挡的方式。 善后工作不要忘

最近相关媒体曝光了讴歌首款国产SUV车型CDX的预售价格和配置信息。CDX将推出5个配置的车型,价格方面入门版不超过25万,顶配版不超过30.5万,上市时间预计在6月底。

总结

冷静沉着、循序渐进这两个可以概括我们遇到爆胎时要有的心态,爆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很好的处理。防患于未然更加重要,定期检测胎压、要爱护使用轮胎、有问题的轮胎一定不要讲究,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避免爆胎的事故。最后车说君祝各位都能出入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