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8太高贵?来辆亲民的小鹏汽车如何?

2017年12月24日 15:00:01
分享到:

原标题:蔚来ES8太高贵?来辆亲民的小鹏汽车如何?

这些天,汽车行业掀起了ES8的热潮,喜欢的人好评如潮,ES8如同自主品牌电动车们的英雄。然而,蔚来ES8问世来,却也是遭到了质疑,而小鹏Beta版轿车却是低调发布了,并结束3轮A+轮融资,准备在2018年年初宣布B轮融资,让人有另一种期待!

小鹏Beta版轿车长4470*1818*1600mm,轴距2610mm,产品配套精进驱动电机,峰值功率达140kW,电池采用三星18650电芯,能量密度达到152Wh/kg,续航里程300km。

一、价格可能不会太贵

小鹏新能源汽车产品可能略高于传统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产品,总体不会太昂贵,价格区间约18万~28万,理由有三点:

1、自身定位,小鹏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将使命定义为“造年轻人喜爱的汽车”,更在在于好看又实用、更多DIY的产品;

2、国内约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吉利帝豪EV、江淮iEV6S、长安新逸动EV以及秦EV300等,其补贴前的产品约20万左右。

3、尽管蔚来ES8定位中高端产品,但售前44.8万-54.8万元的价格广为消费者诟病。虽然蔚来ES8红火,但是更多于国民的英雄式情结的纠结,同时国内电动汽车的选择越来越多,价格因素格外敏感。

二、自动驾驶功能相对领先

目前,北京出台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新规,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得先买500万保险,意味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将得以尽情释放,自动驾驶功能的强弱得在市场上溜溜检验。

刚刚发布的蔚来ES8搭载了自适应巡航、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驾驶、道路自动保持、倒车辅助、自动泊车等20多项功能,事实仅是介于L1-L2级的自动驾驶水平。

而国外特斯拉电动汽车之所以优秀,离不开其自动驾驶功能,目前普遍认为达到L2.5级水平,这背后的竞争力体现在“数据、软件和算法”。

恰恰,特斯拉掌握自动驾驶开发的领军人谷俊丽已经加盟小鹏汽车,可以大幅提升小鹏汽车的智能化水平,目前可实现可实现低速跟随、自动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

三、造型不会有太多质疑

从造型来看,小鹏汽车BETA版整车遵循了汽车空气动力学原理,并没有夸张的进气格栅,风阻系数偏低,最高设计车速为170km/h。整车以简洁风格为主,辅以豪华汽车的元素,科技感觉明显,总体来说让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

反之,蔚来ES8造型却让人觉得吐槽不已,电动汽车的造型做成了燃油汽车的造型!

同样是初创汽车企业,无论是从企业风格、产品特色、消费者需求特点来看,小鹏汽车更专业、更贴近市场。那么,未来小鹏Beta版轿车和蔚来ES8谁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竞争中的英雄呢?

作者:智电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