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风神新款AX7弥补短板 竞争力直指哈弗H6

2017年12月24日 12:53:02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东风风神新款AX7弥补短板 竞争力直指哈弗H6

中国品牌借助SUV兴起的东风,崛起了几个代表性的品牌,脱胎于长城汽车的哈弗堪称一个表率,其代表车型紧凑SUV H6月销量长期在3万以上,成为汽车行业的一个现象级产品。其他,如广汽传祺GS4、上汽荣威RX5也在新一轮的市场拼杀中站稳了脚跟。相比之下,归属央企的一汽、东风集团在自主品牌这块的表现实在有些平淡,错失了一些好的机遇。大企业有大企业的弊端,比如效 率,但大企业也一定有大企业的优势,比如技术积淀、生产制造品控、零部件供应体系等方面,一旦开始发力,同样不容小觑。

作为东风集团正统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其实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AX7,这款车从外形上看,是有卖相的,但是几年下来,表现也只能算平平,究其原因,整套动力系统应该是拖了后腿。之前的车型一直采用PSA比较陈旧的2.0L甚至2.3L发动机,动力表现尚可,但是油耗偏高对于用户是一种负担,对于企业更是一种负担。近期,AX7推出的新款产品,其核心点之一就是将发动机更新为1.6T机头,可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动力系统的更新是核心

我们都知道,PSA的这台1.6T发动机是与宝马联合开发的,采用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电控变排量机油泵、全铝合金缸体、低摩擦高强度活塞组等先进技术。另外,它采用独有的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有效改善低速扭矩,涡轮在1000rpm介入,1400rpm输出峰值扭矩。对于这台发动机,侃哥是非常熟悉的,个人所驾驶的2015款宝马316Li采用的就是这台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可以用迅速、快捷形容,而平均油耗则是7.4L/100km,用起来可省心。当然,在新款AX7上,这台发动机还有细微调较上的变化,比如它以92号汽油为主,最大功率达到了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这些数字都要大于在宝马车型上的表现。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有显著降低是肯定的,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油耗在7L左右,实际情况还有待观察。另外,新款AX7的整备质量只有1565kg,算适中表现,对于油耗不会有太大的拖累。

在我们今年试驾哈弗H6 1.5T车型中,我们对那台发动机的整体表现还是认可的,整体运转的流畅度、涡轮介入后的爆发力都不错,但是在低转扭矩方面,则多少有些疲弱,很容易给人感觉动力不足的印象。但是AX7的这台1.6T发动机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它的低转输出非常结实,一上来就能爆发比较充沛的动力,非常适合城市路况。

动力系统另外一个亮点是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这台变速器的口碑就不用多说了,传祺GS8就是因为买不到足够的爱信6AT才影响了销量,其换挡的平顺性、逻辑性还有稳定性,都是一流的。在AX7上面,这台变速器也配置了几个档位保持(弯道、坡道),避免了频繁换挡,对应使用的场景就更加有用了。

配置全面提升 智能化程度提高不少

汽车互联网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荣威RX5打造所谓的互联网汽车还是很对年轻人胃口。新款的AX7也同样加入到网联控制体系中,利用手机APP超远程控制可实现超远距离的车窗、车门以及空调的开启和关闭。无论是寒冬、还是炎夏,从办公室或家中走到车旁,车内已经是最适宜的温度了。另外,新款AX7还配置一套很好用的语音识别系统,驾驶过程中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等功能的开关和设置等,完全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新AX7还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水平、垂直车位的泊出及泊入,全车配备12个超声波探头,车位探测距离0.5~1.8m,最小泊车尺寸为车辆尺寸+1m。自动泊车系统与盲点监测功能集成,可探测车辆后方两侧3米区域内是否有其它车辆接近,并及时发出警报,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为了体现360全景影像的效果,在试驾活动中,专门设定了一个项目,将整个的风挡玻璃全部覆盖住,利用全景影像的图像驾驶,也可以完成一个环岛的同行。只不过,屏幕上面画面像素一般,不算特别清晰,这点如果再提高些就更完美了。

对舒适和健康的追求更高

由于新款AX7是小改款,外型上的变化不算多,但是改变的点都很讨好。比如采用了18寸的轮毂就很讨人喜欢。另外,加入LED日间行车灯,还有车尾的英文“AEOLUS”(风神)标识,都是让这台看起来更洋气,有时代感。

车厢空间,一直是AX7是用户最满意的点,新车的乘坐体验方面有了新的进步,主要体现在NVH方面的努力。新AX7通过车身隔音降噪、优化悬架调校的结构降噪,以及发动机附件包裹等功能降噪,使怠速噪音低至40dB,打造出所谓“图书馆级别”的静音环境。

新AX7车厢采用大量低散发、高环保材料,在前排座椅下方设计了极少数合资品牌才会用的活性炭无纺布,确保车内环境绿色健康。在国家强制要求的八大类VOC指标中,实测数据远低于国标,其中强致癌、致畸性的苯和苯乙烯含量为0。

本次新车上市,价格见下表:

总体看,这个价格算适中,与H6的对应车型价格相差无几。另外,东风风神专为首批10000名购车客户推出上市专享四大礼包,包括:3成首付2年0息金融礼、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置换礼、基础服务终身免费,送3年流量(12G/年)的流量礼;整车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的质保礼。

侃哥点评:

东风风神AX7不乏颜值和空间,唯一的短板就是油耗,因此本次新款车型的推出可以说是很有针对性,有了1.6T发动机加持,能够很好地兼顾动力性与油耗,家用更省心。另外,新车增加了几项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前者是现在最流行的配置,必须有,而后者则是新手的福音,很实用。再加上网联系统,可以远程控制车辆。整体看来,AX7的竞争力已经可以与H6、GS4等热销车一较高低,但是需要厂家在营销推广方面再加把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