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赤身肉搏,长安睿骋CC动了谁的蛋糕?

2017年12月24日 17:53:2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自主家轿,总会想起一句话:"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没错,自主家轿一直是比较尴尬的存在,主要是合资的几款主力产品压榨市场空间,让自主家轿很难有翻身的余地,在策略上也只能以"配价比"来吸引眼球,这背后更多的也是一种无奈。之前市场上流传一句话"自主家轿唯有帝豪"。拜托了吉利,谦虚一点成么!

null

当然,从销量上来看,帝豪的成绩确实算是自主家轿市场比较拔尖的,但是这几年随着市场多元化需求愈发的强烈,很多自主品牌似乎已经嗅到了新的上升空间,比如说上汽荣威,以互联网作为卖点,营销上强推"年轻""时尚""吉尼斯油耗记录"。不过,目前互联网+汽车并不是特别的成熟,所以荣威这个鱼饵,多少是有些咸了。

null

上汽换将之后,品牌信心倍增,除了荣威,名爵也选择推出一款家轿产品剑指合资品牌,名爵6上市之初也确实惊艳到我了,不止是时尚的外观设计,最重要的是敢直接对标福克斯和昂克赛拉这两款运动产品,不仅在驾驶感受上,还有在价格上。当然,对于这件事儿,我只能用勇气可嘉来形容。

自诩"自主品牌领导者"的长安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契机,睿骋CC的上市,给出了8.99-13.89万元的售价区间,作为一款B级车,这个售价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不过仔细了解之后,发现它并不是直接对刚吉利博瑞的产品,私以为无论是动力上还是尺寸上,都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null

睿骋CC定位主打舒适,在创新亮点上,呼吸灯和飞屏技术还是值得点赞的。不过它给睿骋CC带来的溢价有多少?现在看来长安心里还是比较有数的。那么睿骋CC的上市动了谁的蛋糕呢?

null

其实长安这样的动作似乎要与所有自主品牌为敌,作为一线自主,睿骋CC的售价进一步挤压了家轿市场上的空间,就好像斗地主一样,上来甩一手"对K",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有趣的是2017款的逸动也会受到睿骋CC的影响,毕竟价位如此相近,消费者选一款B级岂不美哉?

null

另外,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现在这个年代还能拿出有抄袭嫌疑的产品,多少还是需要一些勇气的,而这种勇气,也将使得大量的自主品牌和长安形成对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