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校学车一定要“潜规则”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黑幕?

2017年12月24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驾校学车一定要“潜规则”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黑幕?

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我国逐渐步入小康社会,人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汽车这一曾经被人们视为奢侈品的商品逐渐进入百姓家庭,越来越多人拥有自己的汽车。

伴着购车的热潮, 考驾照也随之变得兴旺起来。而一些驾校和教练逼迫学员在已缴费的基础上再交出额外的费用来满足驾校和教练等人的利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潜规则。

那么这些潜规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1.教练车和教练少,人数逐年增加,造车驾考堆积

近年来,考车成了一种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开上自己的小车。很多驾校为了吸引更多学员来这里学车,打着能“价格低时间短”的旗号,不断招收新学员,但却不能及时把每位学员都安排考试时间,再加上有些驾校教练车和教练少,大量的学员只能共用一些学车设施。造成学员驾考不断积压的问题。

2.“僧多肉少”学车人数多,名额缺少

考生都关心一个共同问题“尽快拿证”,但很多人在学车过程中一直在排队等待考试指标。但车管所为了控制质量,给每个教练每月设定规定的名额,这时候部分教练会在考试时候对你说名额已满,如果你想考试,就要多交额外的名额费,否则就等下个月再去考试。

3.练车时间少,受压制,潜规则顺利成章

由于学员猛增,考生练车时间成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抱怨,在驾校,人多车少,虽然一天到晚都在驾校,也练不上几次。教练不断(压榨)学车时间,练车的机会实在很少,甚至有些最基本的技术都没能掌握。

所以有些学员为了能多争取些学车时间,只用通过送礼,塞红包才能保证学车时间。这本不应该发生的事却在潜规则操控下如此顺理成章。

4.财务监测系统不完善

当前我国驾校财务管理体系呈现混乱的情况,主要表现为驾校财务管理体系不完善、账务记录不及时、资金不知去向等情况。同时驾校内部相关管理人员出现乱收费的现象,在教学中存在以权谋私、道德素质等问题。

说白了,迫使这些考试潜规则的无外乎经济利益的驱使。驾校在经营过程中为了节省成本,增加收入,会把节省的成本转移到考生身上。不良的社会风气慢慢演变成一种市场的潜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