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小型车平台卖十几万 配置低却被抢购

2017年12月25日 07:51:41
分享到:
来源:老胡评车

日系车一直经济实惠的代名词,优点就是好开省心,用车成本低廉。油耗低、保养便宜、不容易坏,但是在科技配置一直不是日系车的强项,往往比较“寒酸”。既然日系车都这样,为什么说本田凌派是最坑爹的呢?

首先凌派这车虽然卖的是紧凑级的价格,但是却基于老飞度平台打造的。也就是说用了一个小型车的老旧平台,造了这么一个拉皮车,拿出来忽悠消费者。作为一个本田粉,平时因为“拉皮”没少对大众冷嘲热讽,现在对本田这种行为也会比较抵触。

因为采用了老飞度的平台,把轴距拉长当紧凑型车卖,所以凌派这车的外观仔细看的话不太协调,跟桑塔纳、捷达这种车一样,车身长度虽然够,但是太窄了。而且本田在这车身上的设计,是典型的“镀铬狂魔”,这种风格有点不耐看。

另一个黑点就是本田虽然是老飞度平台,但是把最受好评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给换了,换成了会“剁菜”的1.8L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在思域身上的时候,曾经爆发过大规模的“异响”,具体表现就是“咚咚咚”的响,听起来跟“剁菜”似的。

这个1.8的发动机动力稍微高点,但是油耗更高,排量税更高,可靠性也略差,综合起来比1.5L还是有差距的,不知道为啥本田这么喜欢用(缤智、XR-V一开始也是全系标配1.8L,后来加入了新的地球梦1.5L发动机,却只有低配车型可以选择)。

最后就是凌派这车的配置很寒酸,低配的车型,中控大屏、座椅高低调节都没有。气囊只有两个,虽然2016款之后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性,(这个值得表扬,老款低配连着都没有),但是在一款售价12.48万的紧凑级车上,真的有些不应该。

本田这两年日子过得不错,各种车型都是大翻身,在国内的口碑也越来越好,思域、CR-V、缤智、雅阁、飞度等车卖的都不错,连带着凌派这种车都被抢购,一个月能卖一万辆,这对于一款老平台的“拉皮车”来说,绝对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不过这种车厂家还是早点升级或者换代的好,不然对品牌和口碑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