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直追BBA的售价是自信还是自取其辱?

2017年12月25日 09:35:5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11月,诞生于成都的沃尔沃XC60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8-62万元。12月20日,XC60在成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相较预售略有降低,为36.99-60.99万元,共推出T4、T5和T8三种动力共8款车型,其中还包含了T8混动版车型。

null

上市当日,新上任的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车艳华在发布会后接受专访时表示:全新XC60是沃尔沃主力产品,将占到沃尔沃销量35%以上。可见沃尔沃对这款车的重视,其实作为全新60系的首款产品,XC60的上市也宣告了沃尔沃全球复兴战略第二阶段正式开启。

null

既然是全新的60系,新款XC60在细节上也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最典型的是车身尺寸上,新车相较老款在长、宽和轴距三个尺寸上均有突破,分别增加了44mm,10mm,91mm,不过因为新车更加强调运动感,所以在车高上降低了55mm,这个数据还是不小的。

null

其次是外观上也偏年轻化,更加紧凑的前脸设计沿袭了“90”系列就开始使用的家族化语言,并通过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雾灯区域将运动版和豪华版进行区分,运动版车型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高光材质的点阵造型,豪华版则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同时相较老款,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并在反光镜上则集成了转向灯和全息影像的侧方摄像头,但是改变归改变,“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依然是不变的元素。

null

至于内部设计,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很多老款的影子,三幅式方向盘,竖放的中控屏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元素,不过中控屏的尺寸则由原来的7英寸增加为9英寸。整体的设计风格则更加强调质感,内饰采用斯堪的纳维亚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搭配一体成型的“麋鹿之角”中控造型,给人一丝北欧清冷的气息,富有层次感的设计布局和软材质包裹以及Orrefors水晶电子换挡杆则营造了豪华感。

null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2017年是沃尔沃里程碑式的一年,在这一年完成了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一系列产品集结。”从S90,XC90,V90到现在的XC60,沃尔沃已经完成了产品的新老更迭,此前S90的市场表现也算是跟沃尔沃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其对自己旗下产品的市场弹性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而XC60作为这一平台下最后上市的产品,有些地方做的甚至比S90更加到位,针对性也更强,SPA的底盘技术帮助XC60减轻了很大一部分在车重,节省油耗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硼钢材质的使用,有效提高了车身刚性,提升了安全性能。

null

动力总成上,XC60全系搭载了Drive-E系列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XC60的对手GLC和Q5全为四驱车型,而XC60除了T4入门版采取前置前驱之外,其余车型也都采用了四轮驱动,其中汽油版采用全时四驱模式,而T8混动版采用的是后轮电机驱动的智能四驱模式。

null

沃尔沃最大的卖点就是安全性了,这款XC60 搭载了三项全球首创的智能安全科技,包括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和“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此外,其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能实现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该系统可在0-130公里/时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即可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自动行驶及转向。

null

不得不说沃尔沃的确对这款XC60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方方面面都想要做的周全,从账面实力看,XC60也绝对有实力在豪华SUV领域占得一席之地,但是XC60上市后面临实际情况却是Q5加长版将要在国内上市,而且距离上市时间也只有不到一个季度了。其实XC60的售价比很多人预期的要高,可能也是希望在Q5上市后可以在终端拥有更加充裕的降价空间,但是在这个时间空隙内,留给XC60的操作时间实在有限,可能还没有完成客户培养,对手就已经提刀赶来了,如此短的上市时间差也会使一些潜在的消费者抱着观望的态度来等待加长版Q5上市,尤其在大空间几乎成为中国人买车“刚需”的市场环境下,Q5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null

除此之外最要命的是在XC60的发布会现场出现了消费者维权的事件,事件的起因是消费者对沃尔沃处理双离合问题的态度不满意,这才去发布会现场维权,尽管沃尔沃双离合车型已经停产很长时间了,但是在发布会现场发生这样的事,无论是对XC60还是对沃尔沃自身都会产生大的负面影响,而未来全新沃尔沃XC60在品质上的保障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null

结语:

尽管沃尔沃凭借安全性收获了一大批的拥趸,但是论起品牌溢价和影响力,沃尔沃本身就不是BBA的对手,而新款XC60直追BBA的定价也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毕竟Q5,GLC的竞争力是明摆着的。现在奥迪也将为中国消费者推出Q5加长版车型,这说明了BBA这些豪华品牌也开始研究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了。虽然说全新XC60惊喜很多,但是想要虎口拔牙可能还得慢慢来。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小鱼儿)

无论你着急买车还是爱车如命,都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wenwuchedao←长按可复制,我们有专家在线互动,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文武车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