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的第一场雪

2017年12月25日 09:41:5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2017年的第一场雪


临近圣诞,终于迎来了麦屯的第一场雪。虽说今年是个暖暖冬,但是麦迪逊的气温还是时常在零下。不过呢,这篇文章不是讲麦迪逊的雪,而是讲在遥远的日本的故事。



某个大雪纷飞的冬日,渡边博子在亡故未婚夫藤井树的祭日上,悲恸不已。她无意中得知了藤井树高中时候住的地址,忽而决定,给藤井树写一封通往天国的情书,但不久却收到了署名藤井树的回信,这让她大为惊讶;同时,她因思念,翻看着亡故未婚夫的同学录,却惊讶地发现,里面有两个藤井树。逐渐了解,她才得知,藤井树是未婚夫藤井树中学时候的同班同学。为了多了解一些昔日恋人少年时候的情况,博子开始与女藤井树书信往来。而藤井树在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藤井树,竟然暗藏了多年……

想快速了解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影评讲的超级棒(建议看一下)




评论:

有人说:“人这辈子一共会死三次。第一次是你的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从生物的角度来说,你死了;第二次是在葬礼上,认识你的人都来祭奠,那么你在社会上的地位就死了;第三次是在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死后,那你就真的死了。” 藤井树应该是介于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间,他已故去三年,而他的未婚妻依然思念他,也许是久念成疾,这封无意的情书,却引发了一段青涩的往事。我很喜欢导演的叙事方式,他没有用旁白或者第三方视角,去解释很多细节,而是通过剧中人物的书信、回忆,渐渐勾勒出整个故事,看的时候,真有种不断发现新的宝藏的感觉。

喜欢这个电影,很大程度是,它将我们拉回了那个纯真的年代。我其实不觉得,博子是替代品,更期待,是因为长得像女藤井树,男藤井进而去了解她,爱上她。半年前,在日本举办了一个活动,就是大声把当初喜欢的人的名字喊出来。活动本身很简单,但点击量却上几百万,不是因为有什么料可以报,只是因为随着时间流逝,很多单纯的东西发生了改变,感情也掺杂了很多其他的东西进去。反而这种活动,能够打动人。

此外,片名为《情书》,我觉得,其实暗含了两封情书在内,一封是,藤井树给藤井树的,那封迟到了十年的读书卡;另一封是,秋叶对博子的,长久的陪伴。影片的结尾,秋叶带博子去了那座山,听了那首歌,爱在南风中消失,爱在冰雪中复苏。在纷飞的大雪中,所有的美好,都有同一个名字:“你好吗?我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