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中国、江淮大众、吉利、长安事件大集合

2017年12月25日 11:08:16
分享到:
来源:AMK

宝马中国康思远卸任

12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管理层变动消息,“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将于明年3月1日起履新,接替康思远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已经在中国尽职8年的康思远,将在离任后的一段时间里继续支持中国的有关事务。”

null

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在2009年,康思远便位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由此与中国结缘,再之前他已经在宝马集团集团不同岗位服务了整整11年。康思远虽不如史登科般是一个“中国通”,但他对于中国市场的洞悉与理解,已远超其他豪华车企的外籍管理层。

null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

事实上,宝马德国总部寻觅康思远的接棒者时日已久,而高乐从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任上升任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被视为宝马德国总部对其的破格任用。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并同时拥有掌管全球业务经验的高乐,目前也是接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职务最为年轻的人选。

各方言论

汽车头条

毫无疑问的是,在这个以“四化”为基石推动宝马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落地的时间节点,高乐将成为宝马在华聚焦“新四化”的排头兵。

车市裴聊

在主掌中国市场的这一年,康思远留给高乐的,是一个势头非常好,全面开花的宝马,将宝马带到了峰顶。除了国产和进口产品外,宝马在其他方面多元化寻求高质量的发展,也令人瞩目。

一品汽车

豪华车市场如同中国车市的整体表现一样疲软,包括宝马在内的豪华品牌都要面对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问题,尤其宝马还是首家对经销商进行大规模补贴的豪华车企,康思远是财务和资产管理出身,似乎也能更好的胜任这一职位。

AutoKol点评

众所周知,康思远已在宝马公司工作11年之久,他对于中国市场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和看法,他在位期间,成绩斐然,不仅完善了宝马在中国本土化的生产和研发体系,加快了宝马国产化进程,2017年宝马销量更是首次接近年销60万辆大关,并且成功建立了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如今宝马在中国发展的如此的迅速,康思远功不可没。

而高乐是业内公认的“营销高手”并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和掌管全球业务的经验,是目前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最年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被宝马寄予厚望。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不难看出宝马要采取“年轻化管理层”策略的决心,更加体现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而明年不仅是宝马16款新品的密集投放年,更要面对强势崛起的奔驰,面对这些巨大的压力,高乐能否带领宝马突出重围更进一阶,让我们拭目以待。

null

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商务部批准

12月21日,江淮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其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的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收到《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后续将根据批准证书等资料办理合资公司工商登记手续。

null

此前,江淮汽车与大众在德国柏林签订《合资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60亿元,注册资本为20亿元,双方各占50%。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设立一个新品牌,并规划全新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目标是年产量36万辆规模产能。

AutoKol 点评

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和双积分政策的刺激下,外资车企要想同国内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的自主车企竞争,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本土车企合资,共享有利资源,商务部的批复标志着江淮大众新能源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不仅可应对双积分政策,还能尽早推动新能源汽车落地的进程,完成既的定目标,未来发展可期。

吉利汽车全年盈利或超百亿元

今年以来,在港交所挂牌的吉利汽车以逾250%的涨幅引发市场关注。该公司进入2017年以来销量爆发,频发新品,并与沃尔沃合作,开发领克品牌,预抢占中高端市场。2017年接近尾声,吉利预期今年盈利有望超100亿元,全年销量剑指125万辆。

null

在前5大自主品牌车企内部排名中,2017年以来出现了明显调整,2014至2016年连续排名第三的吉利汽车一跃成为第一,市场份额比2016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而长城、长安位列第二、三位。

吉利10月销量达12.5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而11月销量达14.13万辆,同比增长38%。去年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全面迈进精品车3.0时代”,而3.0时代以博瑞为开端,吉利先后推出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GL等均成为热销款。

此外,继今年沃尔沃与吉利合作后,吉利推出领克车型,该车型已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2018年1月份将公布该款车型的销售数据。吉利管理层表示,领克01上市后半年内将再上市新车型,预计每年推出2至3款新车,全面覆盖B/C/D/E级别(按欧标)车型。

AutoKol 点评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阵容中发展最迅速的品牌,旗下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GL都深受消费者青睐,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最近新出的领克01更是赚足了眼球,无论是从市场影响力还是产品的竞争力来看,吉利的成功都是必然的,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盈利超百亿将不成问题。

长安扩增新能源产能

近日,《汽车内参》从北京环境保护局获悉,长安汽车将扩建北京厂区现有新能源及试制车间等,在长安睿骋CC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表示,明年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冲击8万辆。

null

此次扩建是长安汽车位于北京房山的新能源厂区,项目投资43,902万元,扩建现有新能源及试制车间等扩建面积6,255㎡,新增工艺设备205台/套,新增工作人员500人;对现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工艺环节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在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实现新增16万辆/年新能源汽车产能,使产能由目前的20万辆/年提升至36万辆/年。

长安今年新能源销量目标已经达成,而长安为明年制定的销量目标为6万辆,冲击8万辆。

AutoKol 点评

据悉,在明年长安新能源还会推出两款新的新能源车型,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长安汽车新能源车型阵容,同时产能的提高将会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而截至今年11月底,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到了49,432辆,与去年同期18,679辆相比增长了164.64%。按照这种发展势头,明年完成8万辆的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