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北京城市副中心迎来350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2017年12月25日 15:26:34
分享到: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2月25日,北京通州区政府采购比亚迪350台纯电动新能源大巴交车仪式在北京市马驹桥客运场站举行,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戎装排列,正式交付北京恒基客运有限公司。

中国客车网获悉,在推广新能源汽车进程中,北京市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北京市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高度重视绿色公共交通的发展。2016年12月,通州区政府与比亚迪正式签署《北京市通州区区属公交车清洁能源替换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率先采购35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以此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动北京市绿色公共交通发展。

北京恒基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恒基客运一直积极响应通州区政府号召,大力推进绿色公交发展,为通州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如今,35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将助力通州区公共交通系统的改造升级,为减少尾气排放污染和改善市民乘车环境作出重要的贡献。

比亚迪着力打造新能源、新动力、新概念的纯电动客车系列产品,专为城市公共交通提供各种客户需求的定制方案。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产品技术、品质全球领先,具有动力强劲、安全稳定、寿命超长、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350辆比亚迪公交车包括284台K8和66台K7。K8是比亚迪打造的一款精品纯电动公交车型,整车长10.49米,采用全铝合金车身,外表设计时尚大气,凝聚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客车技术,续航里程达370公里,两级踏步结构设计扩大了车内空间,进一步满足城市公交运营需求。整体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配以宽敞、舒适、现代、极具人性化的车内装饰,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主题。

目前,比亚迪K8电动客车已在西安、长沙、奉化等城市实现规模化运营,累计推广超过1万台。以K8为代表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7亿公里,新能源汽车足迹已遍布全球逾50个国家及地区,240个城市,实现六大洲市场布局。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首次进入北京市场,取得市场推广的历史性突破,将为我国公交电动化发展起到首都示范作用。比亚迪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客车网,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南非、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运营,如今终于来到北京。“由于各方的大力支持,比亚迪客车首次进入北京市场,迈出了公交电动化发展的坚定步伐,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企业,比亚迪致力于为城市提供完善的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为解决城市污染与拥堵两大难题,比亚迪早就提出“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比亚迪还将继续推广完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以优质、环保、高效的公共交通产品,改善我国城市交通格局,点亮城市生态文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