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刚压线就跳红灯了,算闯红灯吗?

2017年12月25日 17:11:01
分享到:

如今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交通上的问题,虽然交通更规范是好事,但是不少车主对扣分也很委屈,不知道这样还会被罚,比如汽车刚压线就跳红灯了,这是违章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跳红灯的事。

null

1.汽车刚压线就跳红灯,过不过?

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这种情况,自己明明不想闯红灯,自己车前轮刚压停止线就已经红灯了,这是不是闯红灯呢?

一般判定红灯的方式:电子眼会抓拍三张照片:一张是车前胎越过停止线,一张是全车越过停止线,一张是车辆消失在路口。 一般来说,只有车前胎越过停止线而车后胎并没有越过停止线,就不算是闯红灯。所以,在车前胎越过停止线之后,及时停下来,就不算闯红灯。

null

2.汽车刚压线就跳红灯,千万不要做这些

开车一不小心“闯”红灯的时候,都抱着一种“都已经扣分”的心态,直接行使过去。前轮刚压上停止线的情况,只要停下来不要继续行驶,不会扣分,但是选择开过去的话,这下就真的被扣分了!

遇红灯越线停车后,企图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先不说是不是在红绿灯的位置,就光是倒车这一项,就被罚定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