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实力参与“Apollo”计划 无人驾驶即将走进现实

2017年12月25日 18:08:1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热潮,令相关产业看到了巨大商机。在国内,无人驾驶的市场前景同样乐观。

12月20日,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顺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以及另9家汽车、科技领先企业的高层共同见证了Apollo理事会成立。

null

当天,“Apollo”带来了奇瑞、戴姆勒、福特等10款智能汽车,展示了Apollo在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其中,奇瑞汽车有三款产品入列,分别是eQ 、艾瑞泽5e以及瑞虎5x,位列参与企业第一位。

在中国,BAT三大巨头纷纷看到了智能汽车这一互联网新入口的价值,近年来不断加码对该领域的布局。虽然BAT进军汽车领域的时间、方式各不相同,但总的来看,三大巨头的战略都是和传统车企合作,用车载操作系统这一软件产品赋能传统汽车,每辆汽车不仅成为了物联网中的一份子,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也指日可待。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曾言,在这场新的汽车工业革命浪潮中,主角依然会是传统汽车厂商,这点不会改变,而BAT做的更多的是辅助与服务。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智能网联技术的汽车企业之一,奇瑞从2010年即开始研发汽车智能互联技术,制订了智能网联技术发展的“124战略”,也确定了2020年作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时间节点。

null

实际上,这已不是奇瑞与百度第一次展开深度合作。

早在2016年,芜湖市人民政府与百度联合在芜湖高新区建立全球首个“全无人驾驶运营基地”,为奇瑞智能网联车运营奠定基础。

2016年11月,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的eQ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国内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试运营。

2017年9月,奇瑞与百度、中国联通携手打造的第二代奇瑞智能网联车,在江苏无锡市进行的2017世界物联网大会期间进行了现场技术展示,让现场粉丝亲身感受到智能网联车的魅力。

null

目前,经过多年的努力,奇瑞汽车已完成两代智能网联车研发。

第一代智能网联车为小蚂蚁概念车,对自动驾驶功能进行了预研,并完成了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研发。

第二代智能网联车是基于艾瑞泽5平台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安装有单目摄像机、毫米波雷达、车载电脑及显示器,进行了制动、转向的改装,实现了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自动跟车、主动避障等功能。

正在研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车,是奇瑞EQ电动汽车平台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将是一款具有产业化能力的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该车在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上,添加了导航定位功能、地图信息,使汽车具有环境感知功能、决策控制功能、导航定位功能、路径规划功能、车路协同功能、车车协同功能等,进而使得汽车能实现点到点的行驶,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null

此次,奇瑞作为Apollo的理事会单位,将于实力车企将组成史上最全面、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国家队”在雄安新区登场,正式“开跑”。随着“Apollo计划“的实施,无疑将加快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以自动驾驶为导向的交通运输模式即将成为现实。

null

目前,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被选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随着奇瑞、博世等实力车企及科技领军企业加盟自动驾驶“国家队”,Apollo计划将有力支持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并将改变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格局。

无人驾驶对传统汽车行业的影响可谓有目共睹,车市红点认为,未来谁能够率先把服务做好了,谁就会离未来的愿景更近。从这个角度理解,科技企业和汽车厂商与未来是等距的,因为目前两者都还属于制造业,只有抓住‘服务’这个关键才能走向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