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产品质量加“光环”?蔚来挖角Polestar中国区总裁沈峰

2017年12月25日 20:23: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给产品质量加“光环”?蔚来挖角Polestar中国区总裁沈峰

00.pn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原沃尔沃汽车 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博士已加盟蔚来汽车,出任蔚来汽车负责质量的副总裁,并担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对此,汽车头条App向蔚来汽车方面求证并得到肯定答复,沃尔沃方面也证实了此事。

“目前Polestar运转正常,暂时由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先生负责Polestar中国区的日常运营。”沃尔沃方面向汽车头条App透露:“邓此前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现在也是Polestar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沈峰的加盟,蔚来汽车方面向汽车头条App透露:“今天(12月25日)得到的入职消息。”据了解,沈峰将负责蔚来旗下产品从研发生产到交付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工作,已经开始了在蔚来汽车的新征程。

20171217_1513498309939793.jpg

尽管蔚来方面并没有主动向外界透露沈峰的加盟,但其“挖角”用意不言自明。目前,蔚来汽车首款SUV产品ES8已经上市并接受预定,明年上半年将开始交付,蔚来正尽可能的去满足消费者产品质量预期,沈峰则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沈峰堪称是沃尔沃中国的“元老级”技术大咖,早在2010年便加入沃尔沃,并组建了沃尔沃在华的技术团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质量管理经验。

当然,在沈峰加盟之前,蔚来汽车已经多方招揽整车生产质量管理人才。如前BMW全球副总裁柯汉(Hans Kroeppelt)以及前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质量副总裁、宝马与Mini中央质量副总裁Steffen Wirth都加盟了蔚来汽车,“一年多之前就是入职了”。

20171217_1513498110307316.jpg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Polestar独立运营,沈峰刚刚出任Polestar全球CTO、中国区CEO不久,蔚来汽车为产品质量再添“光环”的决心可见一斑,这也

反映出豪华品牌与造车新势力之间争抢技术大咖的激烈程度。短短一个月时间,相继有应展望、沈峰等资深传统高管纷纷“跳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