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横风应该怎么做?

2017年12月25日 22:21:45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遇到横风应该怎么做?

我们开车时,遇到横风或者侧风的情况并不少,桥梁、高速公路、隧道、平原地区、山间、山谷、海边是横风“横行”的地方。在跑高速,吹出来时就有感觉被拉扯,如遇横风驾驶车辆失当,极易造成车辆侧滑、侧翻等事故。

当遭遇横风时行驶方向的偏离,如果驾驶员没有注意到警告标志,又用握住方向盘,很容易被突如其来的横风“偷袭”,别以为车上的电子安全系统能“救你”。

当车遇到横风时如果发生的横移,因为在横移的瞬间车轮是离开地面的,如果这时打轮的话不管是前轮离地还是后轮离地,都容易发生甩尾,再加上当时的横风,可能还会加重甩尾的趋势。

遇到横风应该怎么做?

当车遇到横风时如果发生的横移,千万不要要急转方向盘期望拨正行进方向否则容易造成侧翻,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开油门,让车速自动缓缓降下来,这样几乎离地或已离地的轮胎就可以恢复抓地力,然后再进行拨正方向及刹车等下一步动作。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