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媒体恳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25日 23:00:4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2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媒体恳谈会在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百人会秘书处各部门主任一并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将在2018年1月20-21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召开本次恳谈会,是为能够更详细地向公众展示本届论坛的相关细节。

null

致力新能源汽车行业 发挥行业智库作用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作为行业智库,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共举办了四次大型活动、四次专题论坛、八次学术沙龙,分别从政策、技术、市场、新变革等角度找到行业发展困境并提出解决方案。

眼下的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变革,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成为企业发力和行业竞争的焦点。百人会密切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在2017年9月和11月,分别在常州、杭州以出行结构变革为主题举办的两次高端论坛,成功开启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共享化发展的新思路。

我国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至今,在电动化上已经率先进入了产业化进程,自主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而与此同时,主要发达国家也在大力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政府的政策包括鼓励电动化、限制燃油车、立法支持自动驾驶等措施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也备受关注。全球主要汽车公司、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公司、有核心突破的科技型公司等纷纷加入竞争行列。这一系列巨变会如何改变竞争格局,企业又将如何应对挑战,是行业关注的问题,更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把脉变革趋势 引领未来发展

为讨论全球汽车变革、技术创新、政策走向以及企业应对之策,并进一步促进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交流,推动形成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生态,本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将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生态重构、推进产业融合、智能汽车的未来、突破核心技术、行业政策走向、推动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两天的交流。

本届论坛依然延续了“闭门会+高层论坛+主题峰会”的主要框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总决赛也将在会议期间举行。为体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本届论坛除了进一步提升与会嘉宾级别以外,还增加了更多信息科技、大数据、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及企业家代表。

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介绍,本届论坛的7场主题峰会涉猎面更广,涵盖了整车、燃料电池、绿色能源与大数据、动力电池、核心零部件、智能汽车及共享出行智慧交通等诸多方面,力求引领能源革命、交通革命,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相关领域,实现更大、融合程度更高的发展。

凭借在国际新能源汽车平台(EVS30)上的成功亮相,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获得了国际行业组织和业界的普遍认可和欢迎。所以本届年度论坛加强了与英国、德国大使馆合作,举办中英创新论坛、中德汽车产业峰会及全球EV政策圆桌会议。据张永伟透露,中英创新论坛上,将有15个创新团队及一些英国的专家和中国的产业进行对接。而全球圆桌政策会议上,邀请到了来自德国、以色列、荷兰、挪威等国家的电动汽车专家共同讨论行业发展路径问题。

除此之外,本届论坛还特设两场“产业领袖对话”,邀请汽车、互联网、智能化等相关行业先锋领袖及业界专家,就巨变期面临的诸多问题一一进行深入探讨。对话环节除了嘉宾阵容强大之外,还将与主流视频网站合作,进行线上直播。

张永伟指出,在“十九大”开年之际,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以创新为基本设计理念,邀全球有识之士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全球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