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申请自主导航系统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梦再近一步

2017年12月25日 20:28:12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苹果申请自主导航系统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梦再近一步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星期四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披露了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研究的细节。自动驾驶汽车被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作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苹果这件专利申请名为“自主导航系统”,很显然的是,至少自2015年以来,苹果就一直在开发相关技术。

在专利申请材料中,苹果描述了使自动驾驶汽车提高导航效率,降低对定期更新详尽地图需求的方法。

专利申请材料称,许多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根据静态信息——例如地图——进行导航,利用传感器识别经常变化的物体的实时信息,把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处理能力降低到最低水平。

苹果的系统能“不使用任何外部设备向汽车提供的数据”对汽车导航,“汽车将优先使用存储在本地的数据而非外部设备提供的数据”。苹果专利提出了利用车载传感器和处理器预测行驶路线的计算机化模型。

彭博社去年曾报道称苹果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一年前,苹果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材料中称它在投资开发与交通相关的自动化技术。

诚然,申请了专利的创意也不过是创意而已,未必一定能转化成商品。不过,专利申请材料还是揭示了苹果对未来可能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考虑。

虽然苹果之前也曾获得类似专利——例如地图上位置的瓷贴界面、手机相互知道对方位置和利用手机对人群建模的方法,星期四披露的专利仍然是描述最详尽的专利之一。

苹果未就此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