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XC60实测,安全配置驾驶体验升级,奔驰GLC没可比性

2017年12月25日 12:40:1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沃尔沃XC60实测,安全配置驾驶体验升级,奔驰GLC没可比性

全新XC60是沃尔沃SPA平台又一款车型,在这平台上,先后推出了XC90、S90、V90等车型。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平台最大的特点是除了发动机区域外,其他区域均可使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塑造,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XC90和XC60不是同一等级车型,却依然可以在同一平台下打造的原因。

相比较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宝马X3、奔驰GLC以及奥迪Q5,率先迎来换代的XC60可以说是目前在这一级别当中科技配置最高的SUV,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先来聊一聊它的科技配置方面。

科技配置方面 搭载同级别最先进科技配置

全新XC60身上搭载了目前最新的三项安全科技—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紧急避让辅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但是我重点想要说的是沃尔沃的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大家都知道沃尔沃是最早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企之一,目前搭载在全新XC60上的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在道路标线清晰的路面上可以实现在0-130km/h的范围内保持工作。

我国法律法规中有明确规定,驾驶员在行驶过程当中双手是不能够离开方向盘的,所以这套系统是需要驾驶员进行介入的,如果双手离开方向盘时间过长,车辆检测到后便会发出报警的声音,体验过程发现这套系统的报警声音比较悦耳,不会对驾驶员造成惊吓。

动力方面 发动机减重高达50kg

全新XC60搭载的这台Drive-E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为6.8s,综合油耗为7.9L/100km。

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相比较于老款发动采用轻量化和更加环保的材料,整体重量减重高达50kg。

底盘悬架方面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全新XC60前悬采用铝合金双叉臂悬架,后悬采用带有复合叶片弹簧的多连杆悬架。双叉臂的优点在于能够保证转向的精准和稳定性,同时在过弯时能够减少车辆的倾斜幅度。而后多连杆悬架能够进一步地提高乘坐的舒适性。

驾驶感受方面 更加轻盈舒适

一直以来,沃尔沃的底盘都比较偏硬,并且方向盘比较厚重,给你反馈的信息会更多,但是这一代的车型,包括之前的S90以及新上市的XC60都开始照顾起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了,并且做了一些调整。

比如说,全新XC60的方向盘助力更重,所以方向盘带给我们的反馈更加地轻盈,但是精准性却做得更好。

其次,底盘的调校并不会想之前那么紧绷,相反,全新XC60的底盘放松了许多,简单点说就是偏舒适但不松散,整体的行驶质感并没有改变。

全新XC60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依然会出现“咯噔”一下的感觉,主要是它的后悬挂使用的是一根复合叶片弹簧,相比较于传统的螺旋弹簧,它的冲击力会更大一些。

全新XC60搭载的这台来自爱信8AT的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积极性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好。沃尔沃XC90和S90都在是这台变速箱,正常行驶状态下,你很难清晰的找到它的换挡点。

我们试驾到的车型是T5智雅豪华版,但是这款全新XC60依然开出了一点运动的感觉,在一脚地板油之后,你会通过仪表盘清晰的发现它的降档非常迅速和干脆,挡时速超过60km/h时,降档幅度更大,甚至可以降2到3个挡位。

静态展示部分 外观方面 瘦身明显

首先,中网的面积变得更加地宽大,并且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前脸的线条变得更加地硬朗,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具有层次感。

沃尔沃家族经典的“雷神之锤”造型的大灯,夜晚行车辨识度极高,并且该灯组内为全LED光源,XC60的ED光源的照射距离是普通氙气灯的1.5倍,并且达到100%的亮度仅需2毫秒。

新款XC60雾灯位置进一步下移,传统雾灯位置用倒“C”字造型的银色饰条进行点亮,并且该位置还有一颗探测雷达。

侧面造型基本上维持老款XC60的造型,但是在线条上的处理做得更加地精致,就像是一个穿着西装,热爱健身、线条明显的帅气青年。

多幅式轮圈,轮胎使用的是倍耐力,尺寸为235/55 19R,市场售价大概在2000元左右。

倒车后视镜与车身颜色相同,侧面为转向灯。

相比较于老款,高位刹车灯更短;取消了车标下方的银色饰条;后尾灯向内延伸,一直延伸至后备箱处;整个尾部的萧条更加地平直。

XC60的“维京之斧”尾灯是同级别车型中发光面积最大的,并且也是最宽、最长的LED尾灯。

内饰部分 全面换代,简约大气

内饰风格完美体现了沃尔沃简约的北欧风格,近似于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并且获得过“红点”内饰设计大奖。

中控台区使用的是漂流木打造的纯白条饰板,对于提升车内档次感的作用很大。

电动座椅加可手动调节的腿托,座椅前后上下调节的行程较长,可以适应绝大多数身高的驾驶者。

XC60使用了和S90相同的竖置式中控屏幕,这块屏幕几乎集合了所有功能,包括车辆信息、多媒体控制、空调控制等功能。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细腻,三点以及九点位置对于手指的包裹非常到位。

电子模拟物理仪表盘的显示方式,清晰度高。

选装宝华韦健音响,音响效果有哥德堡音乐、独立舞台、演播厅三种模式可选,遍布车身内部的15个扬声器,让你在车内听歌就像置身在音乐大厅,免去了后期音响升级的烦恼。

储物空间方面 规整便利,简单实用

中控储物格包括扶手箱都设计得非常规整,并且尽量利用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间,扶手箱中还加入了另个USB充电接口。

后排扶手设计得比较轻薄,但是实用性一点也不差,除了杯架还有两个储物槽。

后备箱正常状态下的容积为505L,扩展后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432L,无论是纵深还横向空间都非常规整。

后排乘坐空间方面 地板凸起明显

后排座椅包裹性和柔软度依然优秀,但是仅适合两人乘坐,一是中间位置偏紧凑,二是地板凸起较高,长时间乘坐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有很大影响。

后排独立空调,后排乘客可以主动调节,并且调节方式是触控调节,非常前卫。

总结

最后说一下价格,在当初公布38-62万元的预售价格时,很多人都说这个价格太贵了,实际正式上市后也只是比预售价普遍低了1.1万元,我个人觉得这个价格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首先,这款全新XC60运用了这个级别当中最前沿的科技,和大家喜欢买最新款的手机是一个道理,买新不买旧。

第二,除了T4版本的车型,T5版本车型均搭载四驱系统。

第三,安全配置丰富,沃尔沃的安全配置均会在大部分车型里搭载,并不会因为高低配的差异而缩减基础配置。

沃尔沃XC60非常适合追求品质生活,对待生活认真细心的人,并且开上它也会让你成为这样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