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与日产联手研发固态电池;奔驰在中国召回57.5万辆汽车显隐忧

2017年12月26日 08: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日系车企加紧纯电动车的布局,中国新兴造车势力也在不断加速,以中国为首的汽车市场对纯电动车的青睐,正在引发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而“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越来越成为车企共识。

null

1. 丰田汽车

2025年停售传统燃油车

12月18日,丰田汽车宣布,到2025年前后,丰田将停售传统内燃机动力的车型,而将把全球销售车型改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混动动力车型。

null

此前,丰田曾表示到2020年,其在全球将销售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大力发展的燃料电池车,也将在2020年扩大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产品线。

同时,丰田今后仍将以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将不断扩大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线。

丰田将首先在中国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型,之后陆续在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推出。到2025年时每款丰田车型和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拥有一个电动车版本,或变身专门的电动车。

此外,2030年前丰田将投资1.5万亿日元用于开发和生产车载电池,以强化纯电动汽车的品种。

点评:丰田的“大象转身”必然会引发整个汽车行业的震动。

2. 本田汽车+日产汽车

联手开发全固态电池

据日媒报道,本田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正在联手开发可延长电动汽车行驶距离,并大幅缩短充电时间的“全固态电池”。

null

双方希望通过新一代电池克服EV充电时间长的弱点,以进一步普及纯电动车。而这也成为全球汽车厂商的共同目标,丰田汽车也在加紧开发电池,围绕电池技术,各大车企竞争日益激烈。

null

全固态电池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充电,与目前主流的锂离子电池的数十分钟相比,可以大幅缩短时间,且因为全固态电池的大容量化,延长单次充电的行驶距离也成为可能。

点评:在车企的大量投入下,电池技术的突破有望快速到来,但纯电动车的问题不只电池一个。

3. 梅赛德斯-奔驰

召回57.5万辆国产及进口车

12月22日,北京奔驰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2月5日起,召回包括国产车和进口车在内的总计575,341辆车。

null

召回车辆包括部分国产C级车、E级车、GLK级车、GLC SUV、GLA级车,以及部分进口A级车、B级车、C级车、E级车及GLC SUV和GLA级车。其中,国产车数量为37.65万辆,进口车为19.88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转向部件接地不足,若受影响车辆出现转向柱模块内的时钟弹簧因受异物进入等情况断开,驾驶员气囊的警告信息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且红色的气囊警告灯亮起。在极端情况下,可能触发驾驶员正面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点评:奔驰的召回量正在随着销量增长水涨船高,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4. 一汽-大众

备案新速腾汽车召回的技术补救措施

2015年9月11日,在经历了一年的调查之后,质检总局公布了《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缺陷调查结果》,两年多之后这一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null

当时的调查对一汽-大众采用的加装衬板召回措施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但指出“加装衬板后,如果发生纵臂本体断裂,在不良路面行驶时,可辨别到‘持续的警示噪音’,但在良好路面行驶时不易察觉,不能有效起到警示作用,存在后轴纵臂本体断裂之后未能及时发现,衬板又断裂导致的车辆失控风险。”

对此,近日一汽-大众向质检总局备案,表示研究开发了后悬架电子监测系统,并进行了台架、整车道路试验和可靠性测试,将于近期为相关车主免费进行安装。

点评:一个错误往往要用很长时间去弥补,可一汽-大众的反应速度未免慢了点。

5. 斯巴鲁汽车

自查质检员是否对汽车里程造假

斯巴鲁的质检造假事件仍在蔓延,12月20日,斯巴鲁表示,正在调查公司质检员在终检程序中,是否对汽车里程数据造假,这些车辆销往日本国内市场。

null

斯巴鲁称,一些质检员对外部调查人员称,在终检程序中,一些车型的里程数也被篡改,但目前斯巴鲁尚未确认已经发生这样的篡改行为。

自日产汽车质检造假事件首次曝光后,质检员无资质、质检数据造假的问题也波及到了斯巴鲁等其他日本车企。

点评:问题或许会被暂时掩盖,但终将暴露于阳光下,任何企业都不要心存侥幸。

6. 大众集团

奥迪在德国市场召回33万辆车

12月20日,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宣布,将在德国市场召回33万辆柴油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加热器可能存在问题,并有可能因此引发起火事故。

null

这一问题与受影响车辆的备用加热器有关,受此问题影响的车型包括2011年4月份到2015年5月份之间生产的奥迪A4、A5、A5敞篷车和Q5等。

点评:如此庞大的召回数量,奥迪今年的财报恐怕会受影响。

7. 高田气囊

车主对召回不在意

高田气囊已经成为全球创纪录的召回事件,为此高田气囊公司破产,不少车企背上沉重的召回成本,但消费者似乎并不在意。

null

据外媒报道,有监管数据显示,汽车厂商在美国召回4600万个高田气囊,但到目前为止,被替换的数量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

尽管维修的最后期限12月31日已经临近,但数百万个高风险安全气囊仍安装在车辆上。

点评:但愿高田气囊造成的死亡悲剧不再发生。

8. 丰田汽车

预计2018年全球销量将达到1050万辆

近日,丰田汽车预计,2018年该公司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050万辆,比2017年的销量增长约1%。

null

丰田表示,2017年丰田、雷克萨斯、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等丰田旗下品牌将在全球销售1035万辆汽车,比去年增长2%。

2018年,丰田海外业务的强劲增长,有望帮助抵消掉日本国内的疲弱需求,从而推升其销量。

点评:尽管受电气化趋势的冲击,丰田仍然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9. 大众集团

大众品牌2017年在华销量将超300万辆

12月20日,德国大众集团宣布,大众品牌2017年在华销量将超过300万辆。

null

大众表示,单一品牌在一个国家的年销量超过300万辆尚属首次。大众2016年在华销量已经非常接近300万辆,从大众集团整体来看,包括奥迪等品牌在内,2016年在华销量为398万辆。

2017年,大众品牌在华销量终于将站上300万辆水平,未来随着大众在华业务扩展,这一数字将继续提高。此前,大众提出计划称,2025年将在中国销售150万辆纯电动汽车。

点评:大众在华销量不断攀升,但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也在不断加深。

10. 合众新能源汽车

获知合出行12.5亿元注资

近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获得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主体12.5亿元的注资,并完成控股股东变更。

null

注资后,知合出行成为合众新能源的最大股东。合众新能源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近6.3亿元。

2017年4月19日,发改委正式核准了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也由此成为获得新能源牌照的第十三家企业。

此前,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个人认缴出资3.3亿元收购合众新能源近53.4%股份,100%控股的拉萨知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其最大股东。

点评:在资本市场,新能源的故事从来不缺听众。

11. 威马汽车

获新一轮投资

12月22日,威马汽车宣布,再次获得了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五矿资本(香港)、腾讯集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新一轮投资。但威马汽车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额。

null

在12月5日,威马汽车刚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威马汽车称当时累计融资总额已经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点评:新能源车已成资本宠儿,但希望新兴造车企业不要仅在资本市场有精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